>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伤别世界杯众星慰问 梅西:朋友快点康复

来源:重庆晨报

  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男人?在成为男人的路上必须经历挫折,22岁的内马尔也逃不过这个规律。只是,这个挫折过于意外,过于可惜,令人扼腕叹息。

  在巴西以2:1淘汰哥伦比亚的1/4决赛第87分钟,在几乎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内马尔在背身护球时被对方后卫苏尼加用膝盖顶在腰上,内马尔当场倒地并被直接送进了医院。最后的诊断结果令人叹息:椎骨骨裂,告别本届世界杯。内马尔伤退,让他错过了连贝利都无法做到的一次绝佳机会:在本土夺取世界杯。而对于巴西来说则更为惨痛:没有内马尔的球队几乎无缘冠军,这让足球王国在1950年本土丢掉冠军的伤痛再次被揭开,并永远成为巴西人内心中无法被治愈的内伤。

  内马尔倒下时

  巴西正在欢庆

  所有人都没想到,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的膝盖一顶,居然产生了如此大的蝴蝶效应。

  比赛已进行到第87分钟,场上比分2:1,巴西领先,距离晋级只是时间问题。里约的街头空无一人,商场关门、甚至连超市也不再营业,但凡有电视机的店面,几乎都在播放着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从福塔莱萨卡斯特朗体育场传来的现场气氛,感染着电视机前每一个巴西人。位于copacabana海滩上的球迷狂欢区几乎被巴西人占领,人们又唱又跳地等待终场哨响的吹响,现场就像一个大型游乐场。

  全国的巴西球迷确实等来了裁判的哨响,但却并不是宣布比赛胜利的终场哨。第87分钟,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用膝盖直接顶在腰上,痛苦倒地。或许是见惯了内马尔被犯规后略微夸张的表演,现场观众并没太把这次犯规当回事,在几句粗口抱怨哥伦比亚的粗野后,继续欢庆。比赛终于结束,巴西成功晋级,里约的街头陷入狂欢。街道两侧皆是高举国旗大喊“巴西加油!”的球迷,一些男性球迷甚至在狂欢氛围的掩护下,与擦肩而过的女球迷搭讪。

  此时,在街头甚至回家地铁上欢庆的巴西球迷并不知道,躺在担架上被抬出场外的内马尔表情极其痛苦。在电视台给出的转播镜头中,内马尔躺在病床上盖着棉被,身上挂着点滴,这些镜头,并没有出现在球迷狂欢区的大屏幕上。

  “是的,他在哭泣,从离开球场到送进医院他一直在哭泣。”赛后,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在谈到内马尔当时的情景时,如此描述。捂着脸被担架从球场上抬入更衣室通道,再从更衣室直接一路护送到当地的医院,内马尔流了一路的眼泪,此时,copacabana海滩上并不知情的球迷,正在欢庆。

  电视直播伤情

  花了3个小时

  巴西人的狂喜因为内马尔的伤势而迅速结束。

  在酒吧或在家看球的球迷,通过电视第一时间得到了噩耗。巴西国家电视台转播比赛用了90分钟,却在比赛结束后,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直播关于内马尔伤情的现场报道。甚至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个小时,还拍到了内马尔被送到医院并从救护车中抬出的画面。期间,各种嘉宾在直播节目中直抒胸臆,屏幕下方的滚动字幕向每个巴西人宣泄着这种愤怒:内马尔伤别世界杯。而巴西球迷对于这个消息也很沮丧,很多巴西球迷收到手机短信,得知了内马尔受伤无缘世界杯的消息,餐厅和酒吧里有不少愤怒的球迷甚至把酒瓶砸到地上。更多的人则认定苏尼加是罪魁祸首,痛骂着哥伦比亚球员。

  经过检查,巴西队医罗德里格·拉斯玛宣布,内马尔伤情确诊为椎骨骨裂,“内马尔第三腰椎横突骨裂,并不需要手术,但他需要固定伤处,来进行康复。”医生称,内马尔需要卧床一个月休息,并尽可能地减少翻身,并且四个月内不能踢球,换言之,“他无法再出战(世界杯)了。”昨天傍晚,内马尔在警方护送之下离开了圣卡洛斯医院。在离开时,内马尔心情仍然非常沮丧,并用毛巾盖住了头部。离开医院后,内马尔将前往里约热内卢的驻地与球队会合。不过,他是否会在球队大本营进行康复治疗目前尚无定论。

  几乎也是在第一时间,巴西国家电视台拿到了内马尔的X光照片,配合受伤镜头一遍遍重放。每一次重播,都让一个巴西人感到心灰意冷,现场嘉宾除了愤怒,甚至还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没有了内马尔,渴望在本土夺冠一扫1950年阴霾的巴西还能走多远?

  揭秘>

  第三腰椎横突骨裂

  经过X光检查,内马尔被确诊为第三腰椎横突骨裂,将缺席本届杯赛余下的比赛,预计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

  巴西队队医罗德里格·拉斯玛也向媒体讲述了内马尔伤情的细节:“通过计算机X光扫描,我们发现内马尔的第三腰椎横突出现了骨裂。也就是说,这是腰部的骨裂,并没有严重到需要手术的程度,但恢复期间他的活动会受到影响,并不能从事剧烈运动。这段时间内,他会感到有些疼痛,所以他需要静养,并佩戴护腰减缓疼痛。很不幸的是他不能继续比赛了。”这个位置很尴尬,保守治疗的话,只能等骨头自然愈合,在此期间不能压迫,需减少翻身等动作。

  腰椎共由五块椎骨组成,用以支撑整个背部。第三腰椎骨位居腰椎中间,其横突较长,且水平位伸出,附近有血管、神经经过,有较多的肌筋膜附着。通过剖面图可以看到,最靠外侧被红色标记圈出的正是腰椎横突。

  第三腰椎本身就是腰部疾病的高发地带。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好发于青壮年体力劳动者,是腰痛或腰腿痛的原因之一。在正位上第三腰椎处于腰椎生理前凸弧度的顶点,为承受力学传递的重要部位,因此易受外力作用的影响,容易受损伤而引起该处附着肌肉撕裂、出血、瘢痕粘连、筋膜增厚挛缩,使血管神经束受摩擦、刺激和压迫而产生症状。

  另外,腰椎横突末端附着不少与躯干活动有密切关系的肌肉及筋膜。同时,第三腰椎是腰椎的活动中心,由于第三腰椎横突较长,以致附着于此处的肌肉、肌筋膜、韧带能有效地保持脊柱的稳定性及正常的活动。较长的横突又能增强肌肉的杠杆作用,肌肉收缩牵拉机会多,拉力最大,当这些组织异常收缩时,横突末端首当其冲。这种解剖特点构成末端易受损伤的基础。

  因此,内马尔的伤情虽然暂不需要手术治疗,但由于腰部伤势影响到其他部位,短时间内还是很难重新开始有球训练的。在完成进一步的诊断之后,医生会公布内马尔更为具体的伤情和恢复时间。钟河

  内马尔具体

  受伤部位

  声音

  梅西:“我希望你快快好起来,早日康复,我的朋友!”

  济科:“巴西队杀入了半决赛,可内马尔受伤的消息让我们高兴不起来。我能想像得到他现在承受的疼痛不比脊柱断裂要轻。内马尔,我们和你在一起。”

  克鲁伊维特:“这太令人沮丧了,我的朋友内马尔,赶快好起来吧!”

  巴洛特利:“我们和你在一起!加油!”

  厄齐尔:“内马尔,我为你感到难过,快点好起来吧。”

  罗比尼奥:“内马尔,我们全家都在为你祈祷,我们爱你。愿上帝保佑你”

  罗伯特·卡洛斯:“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就是当今足坛现象级的球员,我们的朋友……”

  卡卡:“我,卢卡,我的家人和全世界的人都在为你祈祷。我们支持你……”

  里奥·费迪南德:“内马尔受伤离开世界杯的消息太让人伤心了,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健健康康的踢比赛。”

  莱因克尔:“内马尔腰椎受伤离开世界杯。这太令人郁闷了!”

  “闪电”博尔特:“这个新闻太令人难过了,快点好起来吧!”

  科比·布莱恩特:“那个犯规非常恶劣,完全没有任何体育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5623.shtml report 5282 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男人?在成为男人的路上必须经历挫折,22岁的内马尔也逃不过这个规律。只是,这个挫折过于意外,过于可惜,令人扼腕叹息。在巴西以2:1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