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蓬蓬头路易斯世界波很抢眼 堪称全世界最贵后卫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大卫·路易斯用行动证明,自己绝不是只有“蓬蓬头”的发型抢眼,场上的表现才更亮眼。

  巴西哥伦比亚的1/4决赛,巴西前锋集体熄火,巴西铁卫路易斯不仅在后防线上多次救险,他还和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一起,挑起了进攻的重任,任意球破门为巴西奠定胜局。下一场与德国交锋,内马尔受伤告别世界杯,蒂亚戈·席尔瓦累计黄牌被停赛。抗击德国战车,路易斯必须担当起领袖的责任,带领巴西继续向前。

  “中后卫前锋”

  “他踢什么位置?中后卫前锋?我们根本无法定义他的位置!”赛后,英格兰名宿丹尼·米尔斯为路易斯的表现叫好。

  将路易斯称为“中后卫前锋”,是因为他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能有余力参与进攻,这并非是指参与角球、定位球的助攻,他竟然还有着中场抢断、连过两人突破到禁区的精彩表现。

  路易斯此役最抢眼的表现则是那记足以竞争巴西世界杯最佳进球的任意球。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路易斯一脚劲射,球越过哥伦比亚人墙头顶,然后在球门前急速下坠,蹿入右上死角,破门得分。路易斯也成为了继2002年6月21日1/4决赛面对英格兰队时,罗纳尔迪尼奥直接任意球破门后,首位在世界杯赛场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巴西球员。

  事实上,这是一场属于巴西中卫的比赛,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和副队长大卫·路易斯在运动战零封了此前4战打入11球的哥伦比亚,而两人各入一球又帮助桑巴军团晋级四强。

  世界最贵的后卫

  今年6月,巴黎圣日耳曼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从切尔西签下路易斯,创造了足球历史上后卫转会费纪录,也造就了路易斯“世界最贵后卫”的头衔。

  当然了,27岁的路易斯值得这个价钱。转身速度快、身体强壮、大力任意球是其特点,他还喜欢快速插上进攻和边路抢断。本届杯赛上,他不仅在防守端表现稳健,两场淘汰赛上他更是贡献了两粒进球。

  巴西对战智利,路易斯贡献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球,当时他大腿破门,打进本队唯一入球,而在点球大战上,路易斯是双方第一个主罚的。毫无疑问,第一个点球对于球队来说有多么重要,路易斯不负众望,将球稳稳地推入了球门。

  而此役任意球破门,则是这位巴西铁卫苦练之下所收获的果实,“我在切尔西把任意球练了一年了。上帝保佑我,我很开心。”因为这个球,路易斯也被看作是巴西球星卡洛斯的接班人,因为这两名巴西的后卫球员,都有着自己专属的任意球绝活。

  以目前国际足联给每位球员的成绩来看,路易斯的得分超过了同队的内马尔、法国当家球星本泽马等,一旦巴西走得更远,路易斯也非常有望拿到本届杯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巴西队的新领袖

  巴西尽管进入了半决赛,但未来的路却并不好走,不仅头号球星内马尔已经确定无缘世界杯剩余比赛,而且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在半决赛上会因黄牌累计被停赛,巴西队必须有一位领袖站出来,而舆论的普遍看法是,这个人就是路易斯。

  《卫报》称,路易斯在比赛关键时刻成为球队的灵魂支柱,他表现出了足够的领导力和很多南美球员不具备的冷静气质。

  与性格相对内向的席尔瓦相比,路易斯在场上更加放得开。在球队由攻转守时,是他大声吆喝队友们回到自己的防区,而当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最终取胜时,又是路易斯第一个跑到了观众席前,与主场的球迷们一起庆祝。而在昨天的比赛后,又是路易斯走过去拥抱和称赞罗德里格斯,并号召全场观众为他鼓掌。

  在巴西,路易斯就是足球代言人,他的头像出现在各种广告中,他在镜头前侃侃而谈,在开场时激情四射地演唱国歌。“以他的影响力,或许过不了几年,他就可能成为巴西国防部部长或者圣保罗州州长。”《卫报》称。

  对于与德国队的半决赛,这位巴西队新领袖已经做好准备,路易斯说:“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世界级水平的比赛,当然,也会是很困难的比赛。德国队很多年来都保持着世界高水平,这也会是一场好看的比赛。”只是,在内马尔受伤之后,巴西的前锋线更加受挫,如果仅还是靠后卫线的话,巴西真的能战胜强大的德国吗?

  胡梅尔斯一锤定音 德国杀入四强

  德国队与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凭借胡梅尔斯的一记头球破门1:0小胜,连续第四届世界杯杀入四强。

  算上本届杯赛,德国人的18次世界杯参赛历史中,一共有多达13次进军四强。1966-1974年三届世界杯上,他们先后夺得亚军、季军与冠军,完成了连续三次进军四强的伟业。在1982-1990年期间,他们复制了这一奇观,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获得亚军之后,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中德国人夺得了他们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世界杯冠军。

  随着本届世界杯打入四强,德国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连续四次杀入四强的球队。自2010年5月开始至今,胡梅尔斯已为德国队打入4球,胡梅尔斯在巴西世界杯共打入2粒进球。身高1.92米的胡梅尔斯司职中后卫。英国媒体报道,胡梅尔斯是曼联新帅范加尔最想要的后卫之一,曼联已为他出价2000万英镑(约3400万美元)。西甲豪门巴萨也与胡梅尔斯进行过接触。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5965.shtml report 3258 大卫·路易斯用行动证明,自己绝不是只有“蓬蓬头”的发型抢眼,场上的表现才更亮眼。巴西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巴西前锋集体熄火,巴西铁卫路易斯不仅在后防线上多次救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