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网:黑马止步传说终结 让荷兰惊出一身冷汗

来源:人民网
  犹如哥斯拉一样的“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还是止步在了4强门槛之外,而他们距离成功只有一个点球的差距。赛后,泪水和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但是,其实这些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他们已经足够优秀,这支世界杯开赛前32强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在“死亡之组”完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支来自加勒比海岸边的球队,已经足够传奇。

  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一个传说,一个专治各种冠军的传说。小组赛,面对3支曾经的世界冠军球队,从第一场开始,哥斯达黎加人就震惊着全世界。首战对阵乌拉圭,哥斯达黎加以3比1获胜,爆了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最大的一个冷门。第二场对阵意大利队,他们竟然以1比0获胜,让全世界的眼镜掉了一地。随后,他们和英格兰队握手言和,顺顺利利拿到小组第一。1/8决赛,他们遇到了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他们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且最终以6比5获胜进军八强。

  连克一串冠军,今天哥斯达黎加队又站到了“无冕之王”荷兰队面前,然后让荷兰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今天的比赛,哥斯达黎加队虽然整场比赛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2.6%,和荷兰队的67.4%完全没有可比性。在射门方面,荷兰队达到20次,而哥斯达黎加队只有6次。当然,荷兰队还击中了3次门框。但是,“不喜欢进攻”一向就是哥斯达黎加队的特色,在本届世界杯的射门排行榜上,打了5场比赛的哥斯达黎加目前只以32次射门排名倒数第七,比出局回家的西班牙、英格兰、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等都要少。但是,积极的防守才是哥斯达黎加让荷兰人一筹莫展的法宝。

  虽然最终倒在点球大战上,但哥斯达黎加队足够赢得尊重。他们的主帅平托始终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和哲学,作为足球理论研究大师,他对每个对手、每场比赛悉心钻研,据说仅战术分析就画了好几大本。

  其次,球星也是至关重要一个环节。鲁伊兹和坎贝尔这些有欧洲赛场经验的球员都是关键得分手。再次,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全队人均单场跑动距离均超过了9公里。

  所以,成功不是偶然的,当哥斯达黎加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世预赛力压墨西哥和美国获得出线权后,他们已经注定将在本届世界杯上书写关于加勒比地区的神话。

黑马止步 传说终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6/c384328-25244653.html report 1350 犹如哥斯拉一样的“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还是止步在了4强门槛之外,而他们距离成功只有一个点球的差距。赛后,泪水和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但是,其实这些都已经不那么重要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黑马止步 传说终结(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