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荷兰换门将有预案 双方攻防快哥防守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在120分钟内战成0-0平局,荷兰主帅范加尔在加时赛下半场换上替补门将克罗尔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正是克罗尔扑出对方2记点球,使得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荷兰队主帅范加尔足智多谋,可能对于换门将这一招早有预案。

  张路提到荷兰和哥斯达黎加这场比赛场面要比先结束的阿根廷和比利时那场要好看,双方球员你来我往快速对攻,尤其是到加时赛下半时速度非常快,是自己见过的最快攻防速度。

  从技战术发挥来看,荷兰队更多从边路攻击,想从从边路和肋部穿透对方防线,而且禁区前有小配合,加上罗本的速度突破,所以荷兰进攻比上一场的比利时更有威胁。荷兰队开始留着力没有全力以赴,但是最后时刻他们准备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斯内德集中了一次门柱,另外高达中后卫也压倒对方禁区,造成了哥斯达黎加禁区内一片混乱,但是不走运的是他们没有获得进球。

  “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在运动战的扑救真是神了,而且球队后卫预判很准,选位很好,下脚很快,所以荷兰队的进攻就是在禁区内也不怎么顺利。其实荷兰队这样的进攻让谁来都不好防,哥斯达黎加正是因为防守相当出色才能保证120分钟内的0-0。”张路说。

  全场比赛最亮点的一刻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荷兰队把第三个宝贵的换人名额留个了替补门将克罗尔,随后后者在点球大战中状态神勇扑出对手2记点球。张路表示这次换人可能是荷兰队早有预案,克罗尔专门进行扑点球训练,“他赛后接受采访可能说漏了,说练习了7个星期了,记者问你7个星期都练习点球吗,他才说不是说我们在准备世界杯,但是听起来话里有话。哥斯达黎加前面和希腊队罚了场点球,所以对他们罚点球的人特点研究的很透,所以5个点球全都扑对方向,这个就不是猜的问题了,这是研究过。”

  那么主力门将最后被换下,是否会对他的心理产生一些影响呢,对此张路表示问题不会太大,因为球场上分工不同,后上场的门将克罗尔身材高大,更善于扑点球,他的存在会让前锋觉得空间很小,给罚球队员形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范加尔确实是足智多谋,这一点不得不服。(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62&paper.cmsUrl= report 1767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在120分钟内战成0-0平局,荷兰主帅范加尔在加时赛下半场换上替补门将克罗尔成为整场比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