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很“完美” 黑马没有遗憾四强结果好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如果从一个中立的球迷的角度来看,2014年的世界杯是一届相当“完美”的世界杯。虽然冠军还没有产生,但是现在做出这样的结论并不算早。

  四强结果很好

  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么齐整的四强聚首局面了。南美与欧洲各有两支球队,三个世界冠军,一个世界亚军。上一次出现这么理想的四强结果,得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了。此后的世界杯上,要不就是欧洲球队包揽四强,要不就是有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土耳其、韩国这样的黑马搅局。南非世界杯上的四强算是最接近完美的了,但是巴西、阿根廷两大传统强队的缺席,总是让人觉得有一些遗憾。

  黑马都很懂事

  对于一届世界杯来说,没有黑马是遗憾的,比如说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弱队几乎毫无机会,都是传统强队唱主角。而对于一届世界杯来说,黑马的表现太过抢眼,也是非常遗憾的。就像2002年世界杯,土耳其与韩国杀入了四强,传统强队都早早回家了。这就像是一出大戏,龙套的戏是不错,但最后要是把主角的戏都抢了,那观众买高价票是来看谁表演呢?

  这届世界杯,黑马们表现得非常懂事。比如说哥伦比亚瑞士,都是顽强抵抗,最后遗憾告别世界杯,既赢得了尊重,又展示了实力。

  哥斯达黎加小组赛头两轮连斩两个世界冠军,最后一轮还和第三个世界冠军打平。到了1/4决赛战荷兰,120分钟守成平局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时候再懂事地点球输给荷兰,这属于既过了戏瘾又交了朋友,绝对是会做人的黑马。不像当年的韩国,一路用各种手段杀进四强,一次性把后面一百年的人都得罪光了。以至于足球圈都说了,黑马不能太像韩国。

  巨星、新星闪耀

  一届成功的大赛必须有球星。一是要有封王的巨星,二是要有耀眼的新星。这届大赛,很多巨星表现不佳。C罗、鲁尼小组赛踢完就打道回府,苏亚雷斯因为咬人离开,但是梅西却一改前两届世界杯的低迷状态,成为阿根廷队真正的核心。

  哥伦比亚虽然被淘汰,但是罗德里格斯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届最大的新星。同样止步八强的比利时队,虽然阿扎尔、贾努扎伊等新星表现让人失望,但1995年出生的奥里吉却让人眼前一亮。

  当然,作为一届完美的世界杯,还缺少一个闪亮的明珠,那就是“纪录”。当然如果你把荷兰人终于赢了点球大战算作一个纪录的话,那这届世界杯已经有了一个新纪录。接下来的4场比赛里,其实有3个重要纪录等待打破:

  1.克洛泽能否再进一球,打破罗纳尔多的总进球数纪录?

  2.是否会有第一支欧洲球队在南美捧起大力神杯?

  3.荷兰队是否会成为第九个世界杯冠军? (赵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60689.shtml report 2449 如果从一个中立的球迷的角度来看,2014年的世界杯是一届相当“完美”的世界杯。虽然冠军还没有产生,但是现在做出这样的结论并不算早。四强结果很好巴西、德国、阿根廷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