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阿根廷冠军密码 潘帕斯雄鹰竟成防守球队?

来源:重庆晨报
伊瓜因的进球再次把阿根廷带进半决赛。
伊瓜因的进球再次把阿根廷带进半决赛。

  1:0的胜利足够保证阿根廷进入世界杯四强,潘帕斯雄鹰似乎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冠军密码。

  同样是名气震天响的主角和帮手,同样是名不见经传的主教练,同样是一帮默默无闻的配角,如今的阿根廷不仅像24年前意大利之夏的那支国家队,甚至跟28年前那支冠军队也极其相似。

  令阿根廷球迷无比振奋的冠军密码究竟是什么呢?

  密码一:历史

  进四强意味着进决赛

  阿根廷在1978年和1986年两夺世界杯冠军,这两届杯赛仿佛就是肯佩斯和马拉多纳的个人传记。阿根廷人最近一次出现在半决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戈耶切亚的神奇扑救帮助阿根廷队在点球大战中3:2击败前南斯拉夫队,闯入决赛。只可惜决赛负于德国队。

  1990年之后的5届世界杯,阿根廷最好成绩是进入8强。1994年阿根廷小组赛出线之后,被罗马尼亚淘汰止步16强。1998年,阿根廷在1/4决赛中被博格坎普绝杀。2002年,贝尔萨的阿根廷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了。2006年,又是1/4决赛,阿根廷一度1:0领先东道主德国,然而佩克尔曼提前换下里克尔梅的保守战术,让放手一搏的德国队扳平了比分,最终阿根廷饮恨点球大战。2010年,第三次1/4决赛,连续第二次输给德国人,0:4的惨败让阿根廷球迷无话可说。

  纵观历史,阿根廷往往最怕的是1/4决赛,而一旦进入四强,决赛大门都会向他们敞开。

  密码二:配置

  主角+帮手+无名主帅

  阿根廷媒体认为,目前的国家队就是“梅西和他的帮手,外加其他球员”的球队,这几乎就是上一次阿根廷夺得世界杯时的重现。

  1986年世界杯,年仅26岁的马拉多纳担任队长;2014年,队长袖标戴在了27岁的梅西手臂上。两人身边的帮手也如出一辙。1986年,马拉多纳身边有布鲁查加和巴尔达诺;2014年,梅西的身边有迪马利亚伊瓜因。马拉多纳和梅西身边,都是一名中场和一名中锋作为帮手,如此标准的配置,难道不是为了复制28年前的冠军时刻吗?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和1986年的冠军教练比拉尔多非常相似——都是名不见经传。1983年比拉尔多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出征1986年世界杯。要知道,比拉尔多只是一个从妇科大夫转行的足球教练,很多人并不理解,为什么阿根廷足协不用1978年冠军教练梅诺蒂?答案是梅诺蒂不愿意将国家队的希望,寄托在马拉多纳一人身上。反观比拉尔多,他坚定使用以马拉多纳为核心的战术,令球王“非常舒服”。这与现任主帅萨维利亚几乎被“架空”,国家队完全由梅西说了算,基本上一脉相承。

  密码三:防守

  赢防守者赢天下

  通过与比利时一役,潘帕斯雄鹰已经彻底改变了外界对于他们“一流进攻、二流防守”的观点,因为他们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没有先丢球或落后的球队。

  由于边后卫罗霍累积黄牌停赛,而中后卫费尔南德斯身体状况不佳,本场比赛阿根廷不得不更换两员后防大将,转而派巴桑塔和德米凯利斯出场。巴桑塔就不必说了,这名球员从未登陆过欧洲联赛,而德米凯利斯用他在拜仁曼城等豪门的经历证明,他“漏勺”的绰号绝非空穴来风。

  可就是这样一条后防线,让比利时全场10脚射门仅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从球员个体表现来看,加雷全场完成11次解围和6次抢断,德米凯利斯更像是开了窍一般,全场完成32次传球,这些数据甚至好于比利时中场核心阿扎尔

  不可否认,阿根廷后防线上的球员实在没什么名气。然而,正是有了这些任劳任怨的蓝领球员,梅西、伊瓜因们才能放心在前场拼杀。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61271.shtml report 4322 伊瓜因的进球再次把阿根廷带进半决赛。1:0的胜利足够保证阿根廷进入世界杯四强,潘帕斯雄鹰似乎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冠军密码。同样是名气震天响的主角和帮手,同样是名不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