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非常规相亲借足球名义找女友 成功率达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朱超、高田莳夫

  还在为足球和女朋友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苦恼吗?看精彩世界杯的同时,找到志趣相投的人生伴侣,岂不是一举两得?在日本,这两年就兴起了一种“观战相亲会”,引起了很多民众的兴趣。

  “观战相亲会”一般是在酒吧或饭馆里,召集单身男女聚在一起,一边看体育比赛,一边找寻人生的另一半。尤其是今年世界杯期间,这种相亲形式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一家主办“观战相亲会”的公司坦言,之所以举办这项活动,是因为人们一起观看比赛的时候都会很兴奋,“男女相互会产生一些亲密感,所以平时不太会说话的人也应该很方便去聊天”。

  打着“观战”的旗号,不同年龄的人都敢于参加相亲会,既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40多岁的中年人。当然,他们都对足球感兴趣,所以聊天的时候也不用刻意找话题。

  一位参与相亲会的女士介绍说;“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大家都特别兴奋地坐在椅子上,那时我们就已经开始聊起天来,我的朋友不太懂足球的规则,所以男生们给她做了关于足球规则的简单解释。然后电视里开始齐唱国歌,大家也随着电视里的选手唱起了国歌。”

 

  如此看来,现场气氛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热闹起来。而比赛开始后,大家七上八下、目不转睛地看着比赛,可她却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位帅哥。

  每当日本队进球得分的时候,大家一起高兴欢呼,击掌相庆,单身男女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一位男士承认:“大家一起观看世界杯的时候,气氛的确是不一样。很多女生穿着很可爱的日本队制服,这让我很兴奋。而且看比赛的时候,她们也比较开放,我们男生也不紧张,去认识女生也比平时方便多了。”

  看来,日本人还是很喜欢这种“非常规”的相亲形式,这种特殊的形式大概真会引起特殊的情绪。不过,也有不少人忘掉参加相亲会的“真正”目的,而是全身心的投入比赛。

  22岁的直子小姐就在参加完15日日本对科特迪瓦比赛的相亲会后心生抱怨。这场比赛是在东京时间周日早晨的9点开始,可以说是3场小组赛中时间最合适的,因而各大公司纷纷在这场比赛期间组织了“观战相亲会”。

  不过,观战过后,直子明显败兴而归。她在社交网站上吐槽说:“那些球迷实在是太吵了,以后还是找个比较稳重的人才好。”

  当然,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总有些人成功牵手一起回家,也总会有些人把妹失败。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成功率高的时候甚至能达到50%,比普通的相亲形式高出不少。而且,因为有着共同的志趣爱好,这样结合在一起的情侣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28岁的田中小姐说:“比赛刚结束,我就鼓起勇气去向男生打了招呼,然后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来对方叫我一块儿去看比赛。我觉得在这个活动中认识的情侣后来约会也比较方便,不会太尴尬。”

  整体来看,“观战相亲会”确实帮了单身男女很大忙,大多数参与者都说这样的相亲会既很愉快,又很能加深交流。据日媒报道,现在日本的和尚也开始相亲了,更多精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注:作者朱超、高田莳夫系新华社东京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朱超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朱超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4018.shtml report 3203 还在为足球和女朋友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苦恼吗?看精彩世界杯的同时,找到志趣相投的人生伴侣,岂不是一举两得?在日本,这两年就兴起了一种“观战相亲会”,引起了很多民众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