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君范加尔改变球队命运 全新荷兰队不改冠军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带着意大利般的铁血防守,有着德意志的坚定决心,混合着拉美球员般的表演欲,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荷兰队——范加尔打造出来的全新口味的新橙子。

  或许你会觉得荷兰失去了往日的某种美感,或许你发现荷兰已经不是那支印象中的橙色军团,但是,这些都不重要。

  出征世界杯前,荷兰国内议论纷纷,专家、教练、球迷各路人马争吵不休,他们热衷于讨论范加尔的技战术,他们谈论最多的是荷兰队到底能走多远?他们认为荷兰能够成为夺冠大热门的比率只有可怜的7%。而现在,范加尔让这个数字变成了一个笑话。

  相比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是四强中话题最多的球队,因为一个范加尔的存在,改变了一个球队的命运。

  你可以说范加尔是个“暴君”。凡是对他的战术安排指手画脚的人,范加尔直接开骂,毫不留情。他也是个“自大狂”,在昨天的比赛前,范加尔直言荷兰就是要夺冠,完全忽略哥斯达黎加的存在。

  但是,范加尔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给我们带来了意外。他不是一个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战术上的人,他经常做出一些惊人之举。

  人们可以从他最后一刻更换守门员开始,读出他 B 计划的内涵,但绝对不会读懂范帅的那个大脑里还有什么C计划、D 计划。人们发现,从小组赛开始,荷兰队就踢得太聪明、太成熟了,而这无不体现出范加尔的智慧。

  小组赛昂首出线,荷兰让所有球迷震惊; 击败智利一战,橙衣军团的防守厚度令人严重怀疑是否当年的意大利已经附体?送走墨西哥一战,全队阵型从5-3-2到4-3-3,再到4-4-2,范佩西下场之后,阵型再回到4-3-3,能如此变阵的,恐怕只有范加尔; 与哥斯达黎加一战,荷兰有如德国附体,他们战胜了加时赛的心魔,拼到了最后一刻——然后,范加尔再端上一道意外的大餐:换门将。

  面对点球,荷兰人让人感到了可怕的坚毅,站在点球点前,这支球队仿佛变成了铁血德国。

  荷兰人终于找到了一种活下来的方式。这种方式,建立在所有大腕都认可的模式下,可以生存的方式。和两年前欧锦赛的那支荷兰队相比,这简直判若两队。

  看起来,范加尔和每个人的关系都不错,大腕们都相信他,尊重他,这种氛围似乎从未有过。据说,2012年欧锦赛后,范加尔找每个球员谈话,让他们解释自己在失败中的角色。那时候,范加尔告诉范佩西,你不再是队中的首席射手,他更喜欢亨特拉尔。范佩西后来回忆说,他对范加尔的这番话感到沮丧。

  一个月后,范加尔重新召回了范佩西,让他再度领衔荷兰锋线; 八个月后,范加尔把队长袖标给了他。善于向自以为是的大腕们说不,范加尔最终用铁血手腕让荷兰球星们俯首称臣,他把荷兰队打造成了一个团队,而不是散兵游勇。

  23名荷兰球员,加上个性强烈的范加尔,组成了全新口味的荷兰队。就像范加尔的那句名言一样:不会为别人改变自己。

  荷兰,夺冠,不改初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6665.shtml report 2010 带着意大利般的铁血防守,有着德意志的坚定决心,混合着拉美球员般的表演欲,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荷兰队——范加尔打造出来的全新口味的新橙子。或许你会觉得荷兰失去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范加尔的新橙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