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穷人家庭盛产前锋 “高富帅”承包中后场

来源:重庆商报

  谁说90后没见过大场面

  昨天凌晨,阿根廷终于打破了24年的魔咒,闯进了世界杯四强。

  话说回来,这场比赛也让不少期待比利时爆冷的球迷,哭晕在厕所。什么是爆冷?弱队战胜强队才叫爆冷!阿根廷这顶“伪强”帽子已经戴了24年。好似慕容复,世人都将他与乔峰并论,实质上,论武功、论人品,他实在是不敢恭维。

  从1990年开始,这24年里发生了什么?法国第一次夺冠,巴西第五次登顶,意大利男模捧起神杯,新王西班牙加冕,德意志战车四度闯进世界杯四强。当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潘帕斯雄鹰在干嘛?当第一批90后出生后,阿根廷便再与世界杯四强无缘。相比德国进四强如儿戏的强悍,阿根廷实属红果果的伪强队,只比英格兰稍微胜出一点。但即便是如此,阿根廷的人气近几年来,却有增无减,原因只有一个,梅西。在球迷记忆中,阿根廷一直是一支极度倚仗个人英雄的球队。1978年的肯佩斯,1986年仰仗球王马拉多纳。时隔24年,阿根廷再进四强,梅西的作用无可替代。但在这种依靠下,每次大赛的结果,阿根廷都只是名气大于实力,想要复制当年的足球辉煌,好比慕容复光复大燕般纠结。而在肯佩斯、老马、巴蒂之后的球星,在很多球迷眼中,从气质上就输了,所以这些年,阿根廷的表现一直让球迷又爱又恨。

  不过,这样复杂的感情,不是所有人都有的。1990年出生的力特,当然也没有这种情绪,因为,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力特根本就没有见过阿根廷进入过世界杯四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鲁力特

  屌丝逆袭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世界足坛。要是踢成球星,更是可以让整个家族大翻身。当然咯,既然奔着找钱而去,踢前锋那是没跑了,没看见身价最高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前锋吗?

  内马尔

  前锋改变屌丝命运

  尽管内马尔因伤告别了世界杯,但他在球场上的惊艳表现足以让球迷们回味良久。

  与大部分巴西球星成长的轨迹一样,内马尔出生在桑托斯附近的一个贫穷街区,用当下流行的话来说,就是一个真屌丝。而内马尔的父亲一直想成为职业球员,但技术实在不过关,只好把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他爹尽管球技烂,但经济头脑却是MBA级别的。在父亲“要赚钱,踢锋线”的言传身教下,内马尔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数钱数到手软”的世界级前锋。

  2003年,11岁的内马尔加入了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凭借其足球生涯的成功,内马尔家终于买了第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家庭生活质量也得到改善。去年,内马尔以57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豪门巴塞罗那,终于过上了“数钱得用点钞机”的幸福生活。综其所述,内马尔的经历简直就是“踢球致富”的典型案例。

  巴洛特利

  做一个有钱的二货

  巴洛特利出道以来做了不少让人啼笑皆非的事,因此被许多不怀好意的好事者称之为二货。但在巴神的世界里,他并不在意二货的称呼,只要这个二货足够有钱就行了。

  比内马尔更惨的是,巴神的童年不仅贫穷,他甚至还因为肠道疾病被亲生父母遗弃,成为别人的养子。这也导致了巴神的思维模式异于常人,有钱才会让他更有安全感,因此踢球致富成为他最大的梦想。

  看着富家子弟在球场上愉快地玩耍,年少的巴神暗暗在心里发誓:“等我有了钱,喝豆浆吃油条,想蘸白糖蘸白糖,想蘸红糖蘸红糖。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等我有了钱,就买高级别墅,想买城里买城里,想买郊区买郊区,一次买两栋,我住一栋,养猪一栋!”

  抱着这种伟大想法,巴神义不容辞地选择了足球场上最找钱的前锋作为其职业生涯的开端。如今,巴神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如果再去整下容,完全配得上“高富帅”这三个字。

  苏亚雷斯

  咬人只怪当年太穷

  世界杯上惊世骇俗的一咬,让苏亚雷斯再次陷入了是非圈。作为一个在赛场上进球如拾草芥的顶级前锋,为何会弄出咬人这种小孩过家家的把戏,这还得从他的身世说起。

  苏亚雷斯小时候也是个穷孩子,最关键的是他爹妈不但穷,而且还特别能生,包括龅牙苏在内,一共有七个孩子。结果导致这个贫穷家庭越来越穷。

  为了摘掉家族贫穷的帽子,苏亚雷斯毅然选择了成为一名找钱的足球前锋。事实上,一切也都按着他的剧本在进行,除了咬人这个改不了、忘不掉的习惯。或许是父母的离异和幼年的穷困潦倒,让苏亚雷斯的心理一直处于异常的状态。所以尽管他球技了得,但在紧张的环境下会变得非常脆弱,只好通过张开大嘴、露出獠牙的方式来宣泄。不同的是,童年的龅牙苏咬人会被父亲踢屁股,狠狠教训;而如今他咬人,该打官司打官司,该赔钱赔钱,反正咱不缺钱,再也不怕被父亲踢屁股了。

  名门之后

  如果说“贫民窟”足球少年们追梦励志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中年大妈,那么足坛富家子弟的赛场英姿则迷倒了万千情犊初开的美少女们。他们在球场踢球,说白了就是为了兴趣和梦想。

  皮尔洛

  别来铲我还有生意

  皮尔洛的父亲在布雷西亚经营一家钢铁厂,久而久之成为了意大利排名前列的钢铁大王,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业务。

  众所周知,皮尔洛最擅长后腰,因为这个位置不容易受伤。而且与当今足坛流行的“兽腰”不同,皮尔洛属于快绝种的古典型技术后腰,球风非常绅士,很少能看见他飞身铲球的动作。因此在AC米兰时期,主教练还特地安排了加图索作为他的场上保镖,谁铲皮尔洛,加图索就弄死谁。如今,没有了加图索在身边,面对对方球员的飞铲,皮尔洛只好出绝招,见人就说:“别铲我,等会下场我还得谈生意!”

  皮克

  有爷爷罩着我怕谁

  西班牙队的中后卫皮克是年轻的富家子弟代表人物。

  皮克的父亲是名声赫赫的大律师兼球员经纪人,而他的母亲,则拥有一家大型的医院。皮克之所以踢球一是出于对足球的浓厚兴趣,二是实现外祖父的梦想。他的外祖父阿曼多·伯纳乌在巴萨担任过二十多年的副主席,主管俱乐部财政。你说,在俱乐部有外祖父罩着,皮克那还不是如鱼得水,主教练敢不安排个主力位置给他吗?有小道消息称,教练曾问过皮克想踢什么位置,皮克答曰:“首先,我不想受伤;其次,我喜欢废人。”于是,皮克同学就开始了踢后卫的足球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可以说是富有球员最集中的地方。西班牙队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的父亲拥有一家地产公司,他的母亲则拥有一家糕点公司。在法布雷加斯还在青训营的时候,父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不是房子就是车子,足见他的钱包有多鼓。

  商报记者 王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94342.shtml report 4413 谁说90后没见过大场面昨天凌晨,阿根廷终于打破了24年的魔咒,闯进了世界杯四强。话说回来,这场比赛也让不少期待比利时爆冷的球迷,哭晕在厕所。什么是爆冷?弱队战胜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