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前大猜想 巴西天时地利人和主场必登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坐拥主场我巴必须登顶

  自3R组合在韩日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我追随“桑巴军团”已经有12年了。尽管这12年里巴西的实力有所下滑,但在世界足坛的各项大赛上,巴西仍然是夺冠热门。如今,世界杯回到了“足球王国”,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巴西,必然会捧得大力神杯,相信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拥趸们也非常希望看到巴西的战袍绣上第六颗夺目的金星。

  说巴西会夺冠,并不仅仅因为我是他们的铁粉才这样认为。而是因为巴西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和基础,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在简陋的家园附近,在狭小的空地上踢着足球度过的。足球在巴西是他们的全部,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深入骨髓,足球就是他们的灵魂。因此,巴西是一个全民热爱足球的国度,世界上也只有巴西被称为“足球王国”。

  在“足球王国”当然盛产足球大师了,从远古时期的贝利、加林查到苏格拉底、济科,再到世纪之交的罗纳尔多、卡卡……巴西从来都不缺少脚法灵动且富有创造性的球员,他们完美地将桑巴舞蹈与足球结合,把华丽与实用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这样的足球风格,与欧洲足球相比,巴西足球更接近于足球的本质。

  如果你是一直坚持在看这届世界杯的球迷,想必不会对欧洲球队的前景持有乐观态度,因为本届世界杯,是所有会跳舞的美洲人对欧洲前殖民者的一次大反击。我们看到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早早的回家,我们看到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杀入八强。这不是巧合,更不是运气,而是美洲足球崛起的成绩。

  本届世界杯回到了南美大陆,必然是“足球王国”巴西王者归来的世界杯。虽然有人会说巴西因举办世界杯闹得民众抗议不断,但巴西人骨子里是热爱足球的。当世界杯开幕的那一刻,抗议者们就会走进球场或酒吧忘记抗议,热情地观看比赛,为他们的心中的王者之师呐喊。

  现在晋级四强的球队已经出来,巴西、德国阿根廷以及荷兰的欧美对决也即将上演。巴阿能否携手挺进决赛,而荷德又将以怎样的手段来抵抗南美的冲击,一番猜测也只有在半决赛后见分晓了。

  但这次巴西和德国12年后在半决赛重逢,必然会有一场血战。只是现在的德国与12年前相比,就要打问号了。踢球风格越来越“娘儿们”,和以前那支具有充满血腥的钢铁之师差tj 老远。有人将这归结于全队7位球员患了流感而影响状态,但愿对阵巴西的比赛德国能100%康复,因为巴西人实在不想在自己的家门口欺负这么弱的“娘儿们”队。

  而伟大的巴西,虽没有了以往豪华的进攻线,但球队的防守线是清一色的“带刀”护卫,而且还有东道主这张护身符。巴西这次主场作战,巴西的荣耀,球员的尊严,以及50年前马拉卡那打击的阴影都会激发出巴西更大的斗志,他们夺冠的决心相信和钢铁一样坚硬,他们不会有所保留,全队上下众志成城,为战袍绣上第六颗夺目的金星而全力出击。

  现在的巴西急需一个冠军,而且他们也有能力有决心实现目标。作为最忠实的球迷,祝愿巴西今年一路顺风,顺利夺冠。

  本报记者 张杨

  万事俱备我德怎会失手?

  最近一直有人在问我,德国、巴西、阿根廷和荷兰四强,谁能夺冠。作为水瓶座的球迷,我是不屑去回答这样低端的问题的。因为答案显而易见,我徳肯定夺冠啊!

  我实在想不出不夺冠的理由。

  我徳年龄结构合理,这个没问题吧,新生代穆勒、中生代厄齐尔、赫迪拉、老当益壮的小猪、拉姆等人,我徳前后中后的三条线该有活力的地方有活力,该稳重的地方稳重,这个年龄结构,是四强中最合理的。

  我徳阵容最霸道啊,你看看另外的所谓几强,阵容都有明显缺陷啊,尤其是巴西。过去是头重脚轻,现在完全是还债,脚重头轻,就巴西队这个攻击力,我跟你说,根本无法撼动我徳的防线,纵使巴西有东道主之力,也有裁判帮忙,那也不行。再看看我徳,三条线均衡合理,而且几乎每条线都有不止一个球星球员坐镇,更加均衡。说到这个,必须说说我徳的那个穆勒,小小年纪就位置感出众,他的穿插跑动和得分能力简直了,我观察了好几场,那风骚的走位,捉急死后卫们,而他却蜻蜓点水再回眸一笑。当 然,穆勒也有缺陷,就是不够帅,尤其是庆祝动作,太低调了太村儿了。那啥,说到我徳的无解阵容,其实最无解的是门将诺伊尔。我诺不是一般的钢门,我诺是第五名后卫,是后场发动机甚至还是第三名后腰,我诺还至骚至贱,懂得把球从球网里捞出来后不给对方,还懂得如何拖延时间。总之,我诺落开巴西队的那个门将塞萨尔N条街。

  还有啊,我德的主力阵容中,有6人来自我拜。我拜是新一代宇宙队,虽然欧冠被皇马完虐,但是再给皇马一次机会,我拜不得把皇马蹂躏致死!我拜深得瓜迪奥拉tiki-kata的精髓,不停地倒脚啊倒脚啊,等到尔等都瞌睡了,再发动致命一击,杀敌与睡眼惺忪之间——我徳完全继承了我拜的精髓,你不见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就不停地传呀传呀,现在想把球从我徳的脚下抢走,闹不成!

  至于下一个对手,最大牌的就是那个内马尔,结果和哥伦比亚一战还给骨裂了,巴西队是根本无法与我徳抗衡的——除了后防线。要我说,这场半决赛,其实也是另一场矛与盾的对决,显然,巴西队是盾。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贝利说,他看好巴西队夺冠。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6889.shtml report 3360 坐拥主场我巴必须登顶自3R组合在韩日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我追随“桑巴军团”已经有12年了。尽管这12年里巴西的实力有所下滑,但在世界足坛的各项大赛上,巴西仍然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