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蒂法诺生平:欧冠五连霸 两夺金球唯憾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传奇球星阿尔夫雷多-迪-斯蒂法诺在马德里医院去世,享年88岁。斯蒂法诺是上世纪50年代末的一名伟大球星,被公认为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前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斯蒂法诺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在长达20年的时间内,他都是整个足球运动的标志。斯蒂法诺身高178厘米,却兼具十足的冲击力和令人惊叹的脚下技术。整个职业生涯,他正式出场664次,攻入485球,是一位恐怖的高效射手。正因如此,他被人们称为“足球全才”,并有着“金箭头”的称号。

  生于阿根廷 足球血统来自父亲

  斯蒂法诺1926年7月4日出生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斯蒂法诺6岁开始踢足球,他的左脚功夫差引起别人的嘲讽,他也因此苦练左脚功夫,进步极快。12岁时他加入拉普拉塔河俱乐部队,成为职业球员。

  17岁时,斯蒂法诺加盟利维尔队并成为该队主力;20岁时,加盟阿根廷最有名气的河床队,在该队效力的3年时间内,两度夺取阿根廷联赛冠军,3次获得亚军,并两次荣获最佳射手称号。

  1947年底,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出现了危机,绝大多数一流球员外流,其中哥伦比亚人乘机而入,以重金收买了8位。斯蒂法诺加盟哥伦比亚波哥大百万富翁队,他在百万富翁队效力3年,为该队夺取3次全国联赛冠军。

  斯蒂法诺的足球血统来自于父亲,斯蒂法诺的父亲是前河床俱乐部前锋,因为受伤,过早地离开了球场。

  创欧洲足球神话 获“超级金球奖”

  斯蒂法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是在皇马度过的。从1953年到1964年,斯蒂法诺在皇家马德里效力了11年之久,而这段时间也是这家西班牙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皇马在1956年至1960年间,连续五次获得欧洲冠军杯。作为欧洲冠军杯的首个冠军和唯一一支5连冠的球队,皇马的这一纪录迄今无人能够接近,而斯蒂法诺在这5场决赛中都有进球。

  在此期间,斯蒂法诺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同亨托以及后来的普斯卡什一起组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白色锋线。除此之外,斯蒂法诺还带领皇马8夺联赛冠军,其中还包括一个4连冠。在皇马11年间,斯蒂法诺各项赛事出场396次,攻入307球。2000年,斯蒂法诺出任皇家马德里名誉主席。

  斯蒂法诺于1957年和1959年两获欧洲金球奖,牢牢确立了自己世界第一球星的地位。1989年,《法国足球》组织了一次“超级金球奖”的评选,结果经过全体金球奖得主投票,斯蒂法诺成为了这唯一一个“超级金球奖”的得主,这也是世界足球对其历史地位的最大肯定。

  1966年,40岁的斯蒂法诺因伤退出了绿茵场。驰骋足坛30多年的斯蒂法诺堪称足坛“常青树”,运动寿命之长令人难以置信。

  金色执教履历 传奇国家队生涯

  退役后,斯蒂法诺立即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在长达30余年的时间里,他先后执教埃尔切、博卡青年、巴伦西亚、河床、皇家马德里等多支球队,并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执教战绩。

  斯蒂法诺曾经为3个国家队效力:6次代表阿根廷;4次代表哥伦比亚(非正式比赛);31次代表西班牙,但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正赛、1947年斯蒂法诺首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1950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没有参赛,24岁的斯蒂法诺丧失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1954年瑞士世界杯,阿根廷仍然没有参加。同时国际足联也宣布,斯蒂法诺由于此前曾代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两个国家队比赛,而不具有参赛资格。

  1956年,斯蒂法诺获得西班牙公民权,1957年他代表西班牙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但是西班牙没能最终出线,于是他又错过了1958年瑞典世界杯。1961年,35岁的斯蒂法诺已经帮助西班牙获得1962年智利世界杯的决赛圈资格,但是因肌肉伤害而缺席正赛,之后,历经四届世界杯却不得其门而入的斯蒂法诺,宣布退出国家队。至此,斯蒂法诺一次都未参加世界杯正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8/6360347.shtml report 41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斯蒂法诺生平:欧冠五连霸 两夺金球唯憾世界杯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