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人中国看球晋级灌老板喝酒 妻子支持更疯狂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德国人顺德看球记

  南都讯 记者欧阳少伟 9日凌晨4点,德国对巴西世界杯四强赛将开打,远在中国的德国人却在不同场合,默默支持着他们的国家队,享受世界杯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在顺德经商的德国人M aik对两天后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两天前,他跟在顺德生活的其他外国友人一道,通过电视直播,亲眼见证了德国队晋级4强。

  7月4日凌晨0时开始,“日耳曼战车”德国队与“高卢雄鸡”法国队的8强战役上演。M aik与朋友相约大良某酒店一楼的一家清吧内,他的朋友来源地广泛,有埃塞俄比亚、也有希腊,以及法国。

  M aik穿着德国队的队服,穿梭于清吧内。清吧内有4面大屏幕,当德国队最终依靠胡梅尔斯的头球制胜法国队时,M aik高兴得像个小孩一样,跑到清吧的麦克风前唱起了德国的民歌。

  这是一位来自西德小镇Blankenburg的年轻人,今年28岁,毕业于在德国一家电工技校,在中国已生活了6年,4年前开始在顺德大良定居,担任一家比利时公司在华分公司的质检代表。

  “我们的小镇有8000人口,小镇居民相互是认识的;顺德大良就像我生活的小镇一样,安静、干净,房价也不高。”M aik说,他不仅是一位球迷,也是一位足球运动的爱好者。平时除了喜欢到顺峰山公园和咖啡馆喝咖啡外,每周三会固定到新领域体育公园的足球场,与友人踢上一场球。

  中国妻子德国老公一道见证德国队晋级

  M aik的上司M ichael也是在顺德定居的德国人,同样也是德国国家队的粉丝,而他的偶像则是德国队的前锋格策。与M aik不同在于,他是在家里,与妻子一道见证了德国队的晋级之路。

  M ichael在11年前就在顺德扎根了,更是娶了一位湖南籍的太太,并生下了一个混血宝宝,已经三岁多了。

  妻子对M ichael追球星的计划是支持的,在世界杯开打前,她就为老公购置了印有9号的球衣。对此,M ichael显得相当自豪,就连工作时段,他也将这件队服穿在身上。

  清吧账本

  夜销啤酒1000支

  对接下来的德巴大战,与M aik、M ichael一同充满期待的还有来自菲律宾的SusanChen。她与丈夫陈文贤经营着清吧,因经营有道,已成为了外国人看球的首选地。

  “我在香港生活了17年,2年前才来到顺德,并开了这间清吧。M aik是我们店里的熟客了,也是我的朋友,他们喜欢来这里看球,可能是觉得温暖、像家一样。”SusanChen说,她与老公一道,都是德国国家队的铁杆粉丝。但在世界杯开打前,她也给店里的熟客都赠送了球衣,有德国、也有法国、巴西等,“德国队应该最终会进决赛。”

  老公陈文贤则记得,上周五晚上光顾清吧的外国客户中,其实法国人最多,有6-7位,虽然法国队最后输球了,但是法国友人那天还是显得很开心,因为那场比赛法国队拼到了最后。

  陈文贤说,世界杯开打以来,他的清吧最高峰时曾一晚卖出1000支啤酒。但随着比赛的日渐结束,他的外国客户中,消失的国别也日渐明显;最初较多的是英国人、美国人、意大利人,后来则以德国、法国为主,“他们多是在顺德从事质检工作、教英语或经营其他一些小生意,有些人住在新世界,有些人住在明日华府,也有的是住在嘉信。”

  世界杯经济学

  南都讯记者刘倩世界杯富了谁?日前,阿里研究院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6月2日至6月22日三周时间,淘宝天猫累计售出“世界杯”关键词商品高达500余万件。其中世界杯期间最富城市排行前三是深圳、广州、金华的卖家。佛山因热销单品而成为增幅最快的城市。

  A 热卖单品球衣N o.1

  纵观世界杯热卖单品,狂热的球迷已经把自己对世界杯的爱从头到尾武装到了脚趾。身着热爱的球队球衣,脸上贴满国旗贴纸,手拿助威喇叭和充气足球,甚至连内衣内裤也是足球运动版。在热销单品前十的排行中,国旗系列、贴纸系列、助威神器、球衣、大力神杯钥匙扣、充气足球均有上榜。球衣排在热销单品排行榜第五位,这也是本届世界杯期间成交量最大的单品。广东省广州市在世界杯期间销售了4.7万件球衣。

  B 反应快先至搵到食

  对比2013年同期各城市在淘宝天猫平台上的销售情况,世界杯淘汰赛期间,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挖金最多。阿里研究院研究员陈亮表示,世界杯最富城市均在热点事件上反应十分快速,迅速推出各类相关小商品。如在6月25日凌晨,乌拉圭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乌拉圭名将苏亚雷斯用牙咬了基耶利尼左肩。当日,一款名为“苏亚雷斯开瓶器”的商品现身淘宝预售,其中广州、深圳、金华的商家反应最为敏捷。

  C 小玩意也能造就赢家

  佛山市在世界杯期间表现最为显著,其比去年同期销售总额增长了5.5倍,一举成为增幅最快的城市,主要是因为世界杯系列钥匙扣以及球衣热卖。球衣、明星球队等造型的钥匙扣,再配上开瓶器等实用的功能,让其成为球迷这个夏季最低调的标配。此外,因为拥有了世界杯的热销单品,一些城市也一举成为了销售赢家。如中山市“训练服”、“世界杯内衣”,汕头市的“球迷喇叭”,潮州市的“铝膜氢气球”等商品都登上热销榜单。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38892.shtml report 3252 德国人顺德看球记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9日凌晨4点,德国对巴西的世界杯四强赛将开打,远在中国的德国人却在不同场合,默默支持着他们的国家队,享受世界杯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