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赛场能跑才会赢 卡马乔曾指国足奔跑不足

来源:大连日报

  李娜曾说过,技术练到她们这个份上,也就那样了,比赛有时候最终拼的是体能。天赋异禀如费德勒,过了三张,又生了儿女,体力和眼力都打了折扣,现在连世界排名10名开外的年轻后生都可以把他斩落于马下。

  网球运动如此,足球运动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巴西世界杯不少球队引入了NBA式的全场盯人战术,一直在跑动的进攻和防守,攻防转换速度达到了运动员体能极限。这种打法很累人,如果体力跟不上、跑不动就等着输吧。这也是一些老牌劲旅出局的根本原因。

  据一项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球员的跑动距离远超往届,能跑的球队往往笑到最后。

  上届南非世界杯场均跑动最多的球员是邓普西,他在同斯洛文尼亚一战中跑了12公里。美国队向来有“田径队”的绰号,这届世界杯,跑动距离最多球员前3名中,美国队就占了两名——布拉德利和琼斯。布拉德利的场均跑动达到13.67公里,更可怕的是,最快速度为30.90公里/每小时。抛开这些妖人不说,德国战车就是效率的代名词。打造这支高效球队的方式,其实很原始——跑,跑,再跑。31岁的德国老将拉姆,场均跑动距离达到11.75公里。4年前,德国队最能跑的球员是施魏因施泰格,场均只有11.4公里。并列第二的是90后小将克洛斯以及进了4球的穆勒,场均11.6公里,一个前锋球员竟然奔跑得如此勤劳,来回折返于攻防之间,绝对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特色。而且就连36岁的老将克洛泽也会经常从前场跑回后场去参与球队的防守。

  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在执教中国队时曾指出中国球员最突出的问题是“奔跑不足”,他认为,足球场上必须有更多奔跑才有可能赢得比赛。然而,我们的国足球员场上散步的多,下半场基本跑不动了,这样的球队又怎么能赢得比赛呢?国足要想冲出亚洲,好好学学哥斯达黎加吧,你们需要练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东西,而是需要更强的体魄、更好的体力、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勤快的脚步……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6502.shtml report 2890 李娜曾说过,技术练到她们这个份上,也就那样了,比赛有时候最终拼的是体能。天赋异禀如费德勒,过了三张,又生了儿女,体力和眼力都打了折扣,现在连世界排名10名开外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能跑才会赢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