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罗本都在呼唤帮手 德容伤愈复出梅西仍孤身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届世界杯“暴走”的罗本,渴望队友支援的心情丝毫不亚于梅西
本届世界杯“暴走”的罗本,渴望队友支援的心情丝毫不亚于梅西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对阵荷兰,实际上就是梅西PK罗本,前者一个人带着潘帕斯雄鹰飞翔,后者则用一次次奔袭为橙衣军团带来胜利。

  然而,足球毕竟是团队运动,当对决关系到国家荣誉时,球星也需要队友的帮助。可以助梅西或罗本一臂之力的队友,是伊瓜因阿圭罗,还是范佩西、德容?

  梅西:无帮手难称王

  很难想象,巨星层出不穷的阿根廷队上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还是1990年。那时的阿根廷不仅有马拉多纳,还有卡尼吉亚,正是卡尼吉亚成功地把握住马拉多纳输送的炮弹,才一路护送阿根廷进入决赛。遗憾的是,当时如日中天的马拉多纳在决赛中没能击败抱团的德国人。

  以往阿根廷人谈到梅西,总有一种酸楚的滋味。要知道这位天王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赢得了一切,欧冠冠军、金靴、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等,但一回到国家队就开始哑火。但本届世界杯,一个最具牺牲精神的梅西出现了,他为了集体的利益,牺牲了个人出彩的机会。阿根廷球迷看到了另一个版本的梅西,但这样的梅西踢得很辛苦,也很孤独。

  与比利时的比赛是一个缩影,阿根廷找到了一个能控球的梅西,一个“接地气”的巨星,他在场上做了蓝领的工作。有了梅西的主动牺牲,阿根廷还需要一个卡尼吉亚这样的队员。上一场是伊瓜因,对阵荷兰队会是阿圭罗吗?当然,主宰比赛走势的肯定还是梅西,主帅萨维利亚认为:“不管进球还是不进球,梅西在场上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决定性的。他就像沙漠中的水源,那就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

  阿根廷要想获得世界杯冠军,还要赢下两场比赛。对于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梅西明确表示:“获得世界杯冠军是最伟大的成就,当我还是孩子时就有这种梦想,而且这种梦想从未消失。我问过哈维皮克伊涅斯塔举起大力神杯时的感受,他们竟然都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我们现在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把梦想转变为现实。”

  罗本:和队友一起飞

  毫无疑问,这是罗本表现最好的一届世界杯,他可以突破、可以冲刺、可以随心所欲地过人、可以从容地把皮球送入对方球门,更重要的是,他没有伤病。范加尔是幸运的,范佩西也是幸运的,有了最好的小飞侠,荷兰有机会冲击一下世界杯冠军。

  如果说罗本是球队的大脑,那么铁帅范加尔则是荷兰队的灵魂。与哥斯达黎加一战,在双方120分钟不分胜负的危难时刻,他大胆做出更换门将的举动,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目前范加尔已成为全队顶礼膜拜的“国王”。展望半决赛,范加尔不忘给弟子打气:“当然,阿根廷有了不起的梅西,他能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我们也有罗本,我们同样能做到。”

  和梅西一样,罗本也是左脚球员,他不仅仅能取得进球或者助攻,还拥有“搅局”的能力。对墨西哥的比赛,他制造了绝杀点球,对哥斯达黎加,他让对方吃到4张黄牌。

  据国际足联的数据评分,罗本是世界杯上得分排名第六的球员,分数为9.59分,超过得9.41分的梅西。本场比赛两者将直接对话,但当形势胶着时,罗本的队友会起到奇兵的作用。这里面有范佩西、有亨特拉尔,还有一上场就进球的小将德帕伊、费尔。

  赛前传来好消息,主力后腰德容已经从伤病中康复,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并有可能回归主力阵容参加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队中的另一名伤员德古兹曼也可以参加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73530.shtml report 3232 本届世界杯“暴走”的罗本,渴望队友支援的心情丝毫不亚于梅西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对阵荷兰,实际上就是梅西PK罗本,前者一个人带着潘帕斯雄鹰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