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巴西疯狗踢法遭狂屠 斯科拉里须负全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Video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 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击破记录 3:克罗斯接妙传爆射死角 4:铁闸送礼克罗斯1分钟内梅开2度 5:3V3厄齐尔送妙传赫迪拉破门 6:拉姆见缝插针许尔勒推射 7:穆勒妙传许尔勒小角度爆射 8:奥斯卡反越位单刀挽回颜面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巴西迎战上届季军德国。最终,德国队凭借在18分钟内连入5球的攻击狂潮以及下半场许尔勒替补登场后的梅开二度,7-1超大比分淘汰巴西,昂首晋级决赛。第10分钟,穆勒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第22分钟,克洛泽门前两连击攻入世界杯第16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进球第一人。第24分钟和第25分钟,克罗斯1分钟内连入2球。第28分钟,赫迪拉又接厄齐尔传球打进一球。第68分钟,许尔勒又接拉姆助攻,门前包抄打门得手。第79分钟,许尔勒禁区左侧小角度攻入世界波。第90分钟,奥斯卡才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北京时间7月9日,巴西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的较量,德国战车打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以7-1的比分狂屠东道主巴西队,碾压式挺进决赛。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提到,巴西队员在比赛中心态不正,追求疯狗式踢法最终造就了这场米内罗惨案,主教练斯科拉里面对勒夫遭遇完败,他必须为这一切负全责。

  黄健翔坦承赛前自己穿上了巴西队服支持球队,他认为虽然内马尔因伤缺阵,外界对巴西的进攻也比较担心,但是巴西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天赋不容低估,主场作战精神层面的加分是不容小视的。足球比赛不是单一层面决定的,巴西队如果真的像踢出哥伦比亚那样的杀气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不过比赛第11分钟德国队就首开纪录,穆勒禁区内无人盯防轻松推射得手,黄健翔提到巴西队这次漏防简直是中学生级别的错误,可能是因为全队都比较亢奋导致注意力不太集中,球员调动地上去好像就要玩命打架,去砍人,但是体育比赛必须要有控制的去释放。“如果巴西队不能控制好情绪,还会出问题,就是死拼,没有默契的倒脚。以前它是玩别人,现在是自己跟自己玩命。”

  果然如黄健翔所说,巴西队接连遭遇重创,球队在18分钟之内连丢5球,上半场比赛仅仅进行到30分钟就以0-5落后。黄健翔感叹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他认为巴西两名中后卫路易斯和丹特的问题非常严重,几乎向德国队敞开了大门,球队确实踢得不好,光调动情绪,但上去以后脑子是蒙的。“巴西明明以前是遛狗式踢法,变成追狗式踢法,现在已经慢慢变成中国教练所说的疯狗式踢法了。假摔,裁判都不理了,巴西队员魂都已经飞了。前面五场球为这场比赛做铺垫了,还不如那场点球输给智利被淘汰,点球输了还能怨运气不好。队伍技战术上没底,玩命的搞,如果队员放平心态去踢,不会踢成这样。”

  下半场德国队再进两球,而奥斯卡终场前打进挽回颜面一球,将比分定格为7-1。黄健翔对巴西这场比赛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认为这次失败对于巴西足球来说试一次耻辱,当巴西队只剩下拼,跟对手玩命,这对于巴西足球来说已经相当于背叛。“德国只要攻过来就有,上丹特相当于给德国上了个卧底,前二十分钟跟训练课,两个中卫像关不上的门。弗雷德真的是巴西队的不动产吗?离本队球门最远的后卫,这是我见过巴西队最差的9号,埃尔克森去肯定比他好。巴西组队就不合适,老是想寻求裁判的恩惠、帮助,这不对。这次斯科拉里是大失败,斯科拉里遇到勒夫完败,要为这些负全责。如果不是主场,智利那关就过不了。”

  而对于获胜的德国队,黄健翔认为这支队伍比较成熟成型,是世界杯四强之中最成套路的一支球队,虽然最后时刻不讲政治继续进球刷数据,但是他们的一丝不苟值得尊重。足球的确是科学的,没有便宜可占,这个比分对于巴西来说虽然很惨,但德国赢球是符合科学的。

  黄健翔还颇为幽默地针对四强球队做了自己的比喻,“巴西队有点像穿黄衫的英格兰,技术加强版的英格兰,没有传切配合。德国是篮球版的西班牙,身高是篮球队的,平均1米9但是踢配合。荷兰是郁金香版的意大利,踢得贼功利,贼圆滑,就是来赢你的,我不要好看,荷兰这次踢得好,太成熟了。阿根廷是梅西版的90年阿根廷,就靠一个人。”(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95&paper.cmsUrl= report 7540 集锦-巴西18分钟连丢5球K神创历史德国7-1晋级-->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署笔名】黄健翔:巴西疯狗踢法遭狂屠 斯科拉里须负全责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