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潘斯雄鹰啄食荷兰郁金香 梅西罗本演最强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9日,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将迎来巴西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阿根廷队与荷兰队的对决,谁能胜出主要还得看两队当家球星的表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状态渐入佳境的梅西有望率领“潘帕斯雄鹰”击败罗本领衔的“橙衣军团”。

  荷兰队在历史战绩上对阿根廷占优,在双方过去的8次交手中荷兰队以4胜3平1负占优。在84年的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曾有过两次经典对决。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决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的阿根廷人凭借肯佩斯在加时赛中的发威以3:1将拥有伦森布林克的“橙衣军团”斩于马下;1998年法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博格坎普在90分钟最后一刻的灵犀一击帮助“橙衣军团”2:1终结了“潘帕斯之鹰”的世界杯之旅。

 


  不过,从两队核心球员能力上来分析,这次荷兰郁金香难以在南美大陆绽放。

  巴西世界杯,两队一路杀进半决赛,主要都是依靠当家球星的发挥。梅西小组赛里独中四元,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将“潘帕斯雄鹰”带入16强,八强战,又是梅西在前场的助攻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甚至把梅西比作了阿根廷队的沙漠之水和新鲜空气,“不管进球还是不进球,梅西在场上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决定性的。他就像在沙漠中的水源,他的每

  次触球都让我们感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样的感觉就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荷兰队的晋级更是离不开罗本,“飞侠”到目前已经也为球队打入4球。

  相比梅西在球队内的核心作用,罗本略逊一筹。尽管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尽管有时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但罗本毕竟只是攻城拔寨的边锋,在球队的战术组织和对比赛的把控能力上,他还是要落后于“梅球王”。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梅西数次力挽狂澜,一招制敌,扮演球队的救世主,罗本则更多的是锦上添花。

  半决赛里,两队主帅对于对方的核心球员定会派人“专门照顾”。梅西在中前场的穿插跑动和罗本在边路的突破都将是两队打开局面的利器,能否在严密的防守下给队友创造更多机会,将是两人所要面临的考验。目前对于阿根廷队不利的是迪马利亚的受伤和阿奎罗的伤情未明,前场进攻火力受损,主要得依靠梅西和阿奎罗的发挥。而荷兰队的进攻三叉戟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目前都没有伤病困扰,这对“橙衣军团”则是大大的利好。

  “无冕之王”荷兰历史上已三次获得世界杯亚军,这次如果想要登上世界足坛之巅必须先过阿根廷这一关。而阿根廷队尽管已拿过两次世界冠军,但这次是时隔24年之后才终于再次打入世界杯4强。这场半决赛,对两队而言都是意义非凡。

  来到南美大陆的世界杯,阿根廷队相当于家门口作战,在巴西比赛前来现场助威的阿根廷球迷数量将超过“橙衣军团”的球迷,这点在此前的比赛中已有表现,阿根廷的对手总是在持球时面对众多阿根廷球迷的嘘声,而阿根廷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得到更大的声援。不过现场的巴西球迷大多肯定会站在荷兰队这一边,届时他们将成为“橙衣军团”的额外动力。(完)

  注:作者刘宁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刘宁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刘宁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0553.shtml report 3316 当地时间9日,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将迎来巴西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阿根廷队与荷兰队的对决,谁能胜出主要还得看两队当家球星的表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状态渐入佳境的梅西有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