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巴西太功利丢失桑巴传统 惨败必带来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9日,巴西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的较量,德国战车打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以7-1的比分狂屠东道主巴西队,碾压式挺进决赛。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巴西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似乎美丽的巴西足球神话正在消失,失去了他们的桑巴传统,就像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0-3输掉之后遭遇两次听证调查的那样,也许这次巴西足球的惨败会带来更多球场外的变化。

  在比赛之前,颜强先给出了一组数据,表达了谨慎看好德国队的态度——已完成的比赛中,德国共传球2938次,32强最高,成功率82%,仅次于意大利;哪怕打了加时赛,巴西传球1816次,四强最低,成功率73%,32强第26,但巴西在铲球、解围、犯规和被犯规统计上都领先。

  比赛开始之后,巴西队全线压上疯狂向德国阵地发起攻击,颜强提到这种战术使得比赛出现开放的对攻局面,场上出现大片的无人地带,而这样的开局似乎正是德国人梦寐以求的。果然此后巴西队后防城门大开,连续被德国人进攻得手,上半场仅仅30分钟德国队就取得了5-0的领先,下半场德国队再进2球,最终以7-1的比分结束了这场屠杀。

  颜强感慨巴西又多了一个国难日,他坦言这场比赛见证足球改变历史,“在100吋激光巨幕下,看一国历史的改变,看德国足球难以抑制的突进。这届世界杯需要一场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比赛,没想到能出现这样一场必将进入史册的比赛。巨大的画面,共同的记忆。”

  早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上,巴西队出人意料地以0-3不敌法国队,赛后巴西国会两次进行听证调查,颜强认为今天凌晨的惨败,或许和98年一样再次引发场外的风暴,“场上的悲剧,对一个如此骄傲如此成功的五星巴西,肯定会带来更多场外的变化。”

  对于失利的巴西足球,颜强提到美丽神话正在消失,这场7-1令人瞠目结舌,本场比赛巴西踢法难看,其实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大多数时间踢得都是注重力量和身体对抗的欧式足球,失去了美丽的桑巴传统,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巴西足球变得功利?这是颜强发出的疑问。

  而对于获胜的德国足球,颜强表示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这个夜晚同样需要赞美德国,赞美足球,而不能因为巴西的惨败,而抹杀掉德国的优秀,理性而不失热情的优秀。谁都可能惨败,却未必谁都能像德国这样获胜,不狂躁不骄横。”

  最终颜强总结足球即是历史,这场惨剧改变了很多历史,“活生生的历史,血淋淋地上演。一个以足球立国的国家历史,会因为这样一场屠杀而被改写。我们既为巴西感觉不幸,为德国而震撼,又能为目睹历史的改变而感觉幸运。未来总不可测,但变化永远可测。从技术层面去分析不难,但这样的失败早超出了足球的意义。足球的不凡,又一次让我们感觉自我的无知和渺小。”(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99&paper.cmsUrl= report 2000 北京时间7月9日,巴西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的较量,德国战车打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以7-1的比分狂屠东道主巴西队,碾压式挺进决赛。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点评本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