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德战赛前球迷狂欢玩人浪 惨败赛后已引发混乱

来源:现代快报

  谁都不会想到,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竟然演绎成一幕惨案!在贝洛奥里藏特,巴西1:7惨败给德国队,这是桑巴军团在世界杯史上最耻辱的失利。而在里约,憧憬球队打进决赛、杀回马拉卡纳的巴西人失望透顶。在凄风冷雨中,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上,无数球迷的眼泪在飞……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赛前:狂欢

  高举球衣玩人浪

  世界杯打响后,位于里约科帕卡巴纳沙滩的国际足联球迷狂欢区人流如织,相关数据显示,来这里观看比赛的球迷总数已经超过300万。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离巴西与德国的半决赛开始还有2个多小时,记者乘坐地铁来到这一球迷享受比赛的胜地。

  从地铁站往国际足联球迷狂欢区的路上,除了到处吆喝卖啤酒的小贩,满眼都是巴西的10号球衣。都是全民偶像内马尔的球迷?不,很多巴西人在背后印上了“Ronaldinho”,不知是念旧,还是仍在责怪主帅斯科拉里未将小罗招致麾下。坐得满满当当的餐馆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巴西人都喜欢边喝啤酒边为巴西队加油。

  此时,海滩已经被球迷填满,根本看不到脚下的沙滩。在媒体入口前,有人手持画笔,全神贯注地在球迷的脸上涂上巴西国旗的图案,面对我的相机镜头,巴西女孩露出一口大白牙,相似的笑容写在她身旁的一众球迷脸上。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走进狂欢区,这里已是欢乐的海洋,伴随着现场歌手的演唱,球迷们尽情地扭动腰肢,还配合歌手的要求举起球衣,玩起了人浪。当现场摄像机对准一对情侣, 看见自己出现在大屏幕上, 热情奔放的巴西人二话不说,就会激情热吻,全场一片欢呼。

  当然,这样的兴奋、欢腾只是出现在赛前的小插曲。开场哨响,狂欢区一下子就会陷入不可思议的安静,让人感到东道主球迷的焦虑、紧张……

  赛中:悲伤 女球迷失声痛哭

  比赛刚开始不久,科帕卡巴纳海滩上的巴西球迷,心情就跌落到谷底,一如密布的乌云和阴冷的雨水。起初,巴西球迷还会发出遗憾的叹息声,可心爱的球队始终毫无还手之力,比赛才过了20多分钟,就已经0:3落后。

  在凉意十足的海风中,不少失望透顶的球迷头也不回地离场,坐在我身边的同行忍不住感慨,“疯狂热爱足球的他们提前离场,看来是真的受伤了。”比赛的过程中,人数占绝对优势的巴西球迷像是隐形了一般,从媒体看台上一眼望去,就能轻松找到狂欢的德国球迷,他们手拿啤酒,围成一个圈蹦蹦跳跳……

  半场结束,德国队已经5:0领先,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因为仅有一个栅栏之隔, 在媒体看台的斜坡上,可以清楚地观察球迷的反应。无意间瞥见一位身着巴西球衣的女球迷失声痛哭,哭得满眼通红, 她身旁的男孩轻轻地拍女孩的后背。此时,隐藏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不知还有多少人的眼泪在飞。

  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为环球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点评了这场比赛。赛后,“外星人”忍不住心疼球迷,“我们这次踢得不好,巴西队的代价太大太沉重,最痛苦、最受煎熬的肯定是球迷,这场比赛比分把他们最后一丝快乐和幸福都剥夺了。”平日里,科帕卡巴纳海滩是球迷的天堂,每天这里上演无数场沙滩足球比赛,人们享受游泳、冲浪的刺激,但此刻,蔓延开的是沮丧、无奈……

  赛后:平静 街头空空荡荡

  “屋外一片哀嚎、炮竹声此起彼伏,看来最近两天真的是穿巴西球衣都不能出门了。”刷微信朋友圈,从当地华人朋友那里看到了很多这样的说法。考虑到安全和交通等因素,下半场进行了10分钟左右,我和同行离开了狂欢区。

  此时,天色已晚,狂欢区的球迷紧盯着大屏幕,没有担心的骚乱,当然,荷枪实弹的警察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手持警棍在街道上巡逻,同样忙碌起来的还有巡逻的直升机。

  街头上空空荡荡,商店基本上都已经关门,除了餐馆门前还聚集着看直播的痴心球迷。坐上一辆出租车,司机正在通过计价器旁的小屏幕观看比赛,一路听巴西解说员像开机关枪般解说。回去的路上,街道上车辆很少,踏进酒店的大门,相熟的酒店前台一脸郁闷,“7:1!我是在做梦吗?到底发生了什么?”

  与她一样不解的还有巴西的媒体同行们,除了不断播放的比赛回顾,还能看到罗纳尔多和环球电视台的另外三位评论员站在一起指点江山,显然,消化惨败,巴西人还需要时间。

  惨败引发混乱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圣保罗市区一处公交车站内的多辆公交被点燃烧毁。在圣保罗生活的华人朋友告诉我,“巴西环球电视台也报道了公交车被烧事件,不过巴西警方还未对外通报球迷骚乱的情况。”

  在贝洛奥里藏特市,比赛结束后同样发生了小规模骚乱,西班牙媒体《expansion》消息称,有17名不理智的巴西球迷被警方逮捕。还有一些疯狂的球迷,拉响了当地的安全警报。在我的微信朋友圈中,在巴西结识的华人朋友都在发出提醒,“最近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当然,除了自己多留心,我更希望的是,这些极端的球迷能有斯科拉里的“境界”:“我们只是输了一场球而已,但是生活还会继续。我和教练团队的工作还会继续,绝大多数球员还会被国家队征召,生活不会因为一场惨败而结束。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要继续。别忘了,我们周六还有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8329.shtml report 3042 谁都不会想到,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竟然演绎成一幕惨案!在贝洛奥里藏特,巴西1:7惨败给德国队,这是桑巴军团在世界杯史上最耻辱的失利。而在里约,憧憬球队打进决赛、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