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看世界杯:耻辱不是用眼泪就可以洗掉的

来源:三峡晚报

  白岩松 央视主持人

  比赛开始了,然后是羞辱开始了……“羞辱”一词不是我的发明,在英国的同事告诉我,BBC的解说员在上半场不断使用“羞辱”这个词。其实,他说得对,这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具耻辱感的失败,这失败已不是用眼泪就可以洗掉的。

  是德国人踢得太好吗?不,是巴西人踢得太差,他们已被压力压垮。内马尔带走了巴西人的希望,而席尔瓦缺阵才制造了巴西人的绝望。第一个进球,小禁区里的穆勒居然无人防守,第二个进球,克洛泽给了巴西人双重打击,杀死比赛并打破大罗的纪录。第三四五个进球……那还叫防守吗?我的一位老大哥说:中国队都比巴西队强,看上半场是这样,而且可能强不少。

  从上半场三十多分钟开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更多人已开始盼望比赛结束!说起来有趣,第一个进球出现,潜伏在巴西球迷中的德国球迷站起来庆祝后迅速坐下,怕得罪人。第二个进球,他们光明正大的欢呼,而到第四第五个,德国球迷都没兴趣再大声呼喊。他们的乐趣已被大比分毁掉。

  比赛的最后一个悬念是:下半场巴西队会进一两个球吗?结果是,德国人又进了两个,一直到90分钟,德国队7:0领先,巴西队已快成了2002年输给德国0:8的沙特阿拉伯,可这毕竟是巴西队啊!没办法,德国人无情冷血从不懂攒人品送人情。也好,为巴西足球做一次大手术吧,这手术当然很痛。我相信,巴西不会再申办世界杯了,他们已成了最悲伤的东道主。好在比赛最后,巴西打进一球,安慰一下世界吧!

  1994年夺冠的主帅佩雷拉在场边,2002年夺冠的主帅斯科拉里也在场边,然而这一场惨败就将功臣变成罪人,其实,正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巴西足球走上欧化道路,到上一届的邓加又上一层楼,而本届又变本加厉甚至成为功夫足球,但是,这一场惨败,巴西人该思考,前场的好球员越来越少,中后卫却越来越棒,这还是巴西足球吗?自己特点已消失,黄色球衣的意义又是什么?

  比赛还在进行,已有朋友劝我:在巴西注意安全。我理解朋友的好意。但极度痛苦中的巴西是安全的。比赛结束,五星巴西将重新上路。走自己的路吧!我为你祝福!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59554.shtml report 1595 白岩松央视主持人比赛开始了,然后是羞辱开始了……“羞辱”一词不是我的发明,在英国的同事告诉我,BBC的解说员在上半场不断使用“羞辱”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