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球迷都是性情浪漫的人? 魅力源于骨子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如此悲催的荷兰队为啥还有如此多的球迷?这一度是个让人头疼的难题。小记试着分析了一下,发现如果抛开战绩,荷兰队的魅力,真心是源于骨子里。

  这支队伍的踢法华丽,这个比较好理解。远的有荷兰“三剑客”时代,现在又有罗宾侠范佩西、小飞侠罗本,这些球员的脚下技术都可以用华丽来形容,这种华丽也不都是华而不实,而是华丽中渗透着实用,他们脚下的一笑一颦,往往就意味着对方后卫和门将将华丽地“死去”。而我们是热爱足球的,尤其热爱华丽的攻势足球,你来我往电光火石爽到家。荷兰,恰恰是这种足球的代言人——要么华丽地推倒对手,要么自己华丽地跳崖。

  拥有这样心态的队伍,一定是浪漫情怀非常浓厚的队伍,荷兰队的这种传统,是他们的民族性格。都说法国人浪漫,但高卢人有时候浪漫到腻,节奏太缓和,而作为德国人“近亲”的荷兰人不会,荷兰人的浪漫,热情似火,奔放至极,他们追求平淡人间中的华丽烟火,明知烟火如年轻容颜般易逝,却依然为之倾倒,好像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短暂的激情和放纵。

  而浪漫和不食人间烟火之后,必然是悲伤和痛苦。因为无论自己的心态多么超俗,你终究还是要站在世俗社会,就像世界杯虽是最华丽的舞台,但终究也是钢筋水泥一砖一瓦堆砌而成。荷兰队就是这样,当他们舞动身躯开始在战场上作画时,对手却已经拔出利剑准备好了致命一击,而舞动的高潮处,恰恰是破绽最大时。荷兰队是注定悲剧的。

  荷兰队这种根深蒂固的性格,恰恰戳中了我们很多人心中的浪漫情怀,以至于这支球队的起伏生死,能够牢牢抓住我们很多人的内心,让我们跟着这支队伍遨游天际、坠入大海。这就是荷兰队的魅力吧。

  就像很多人喜欢巴乔一样,对于一名职业生涯几乎没什么像样冠军更别提大满贯的球员,大家喜欢他不光是因为他英俊的面容和华丽的脚下技术,还有他身上具备的浪漫情怀、悲剧情怀。

  诚然,如今的荷兰队已经有了很多不招人喜欢的因素,内讧、自以为是,尤其是他们也开始试着学习“功利足球”和“1∶0主义”,防守动作粗野,进攻中甚至为了胜利开始假摔。对于荷兰队来说,这样的变化无可厚非,功利足球的世界就是这样,而“无冕之王”的帽子又像一座大山,不做出点改变根本无法将其撼动。但荷兰人根本学不到其中的精髓啊,当他们一站在绿茵场上,顿时就有了娇艳欲滴的冲动,卖力地向上生长,以至于被晒至枯萎,就此倒下,最后看着身边对手如何享受最后的草地。

  热爱荷兰队的球迷,应该都是性情浪漫的人。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6327.shtml report 1564 如此悲催的荷兰队为啥还有如此多的球迷?这一度是个让人头疼的难题。小记试着分析了一下,发现如果抛开战绩,荷兰队的魅力,真心是源于骨子里。这支队伍的踢法华丽,这个比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