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纸条又立功了! 范加尔:我教会罗梅罗扑点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罗梅罗扑出斯内德的点球
罗梅罗扑出斯内德的点球

罗梅罗在扑点球前查看手中的小纸条
罗梅罗在扑点球前查看手中的小纸条


  荷阿之战,120分钟双方互交白卷,但在进入点球大战后,阿根廷门将塞尔吉奥·罗梅罗横空出世,他分别扑出了荷兰队弗拉尔向右、斯内德向左的两粒点球,成为了阿根廷队进军决赛的最大功臣,也得到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

  巴西世界杯上,一战封神的门将再多一枚。

  来自法甲摩纳哥俱乐部的罗梅罗,此前甚至在俱乐部中都打不上首发。然而,到了世界杯赛场上,他如有神助,镇守的阿根廷球门只有3次失守,淘汰赛连续3场零失球。对于自己一战封神,罗梅罗还是很低调:“说实话,这都是幸运使然。我也可能像其他守门员一样,尽管尽力阻止进球,却白白扑倒在地,救不了球。但是我很有信心,感谢上帝一切都如我们所愿。”

  阿帅揭秘:小纸条写着罚球方向

  罗梅罗需要感谢的不仅仅是上帝,为他的神勇加持的,还有一张小纸条。比赛慢镜头回放显示,点球开始前,他收到了一张来自阿根廷队教练的小纸条,阿根廷后卫马斯切拉诺也上前抱抱他耳语几句。点球大战开始后,罗梅罗在每次扑点之前都会看看这张小纸条。

  小纸条上写了啥?赛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揭秘:这是一张写着荷兰球员习惯性罚球方向的纸条。这种纸条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8年前,阿根廷遭遇德国时,当时德国的门将莱曼就凭借着相似的小纸条,猜中了7个球中4颗的方向,让阿根廷吃瘪。而这张凝聚着德国科隆体育大学50名精英工作者心血的纸条,后来被拍卖出了100万欧元的天价。吃一堑长一智的阿根廷人,以德国之道还治荷兰之身。

  荷帅饮恨:是我教会罗梅罗扑点球

  更让荷兰人无语的是,主帅范加尔赛后表示:“我曾经亲自教罗梅罗扑点球,这更让人觉得受伤。”

  原来,范加尔在2007-2009年曾执教荷甲阿尔克马尔队,罗梅罗当时正好在范加尔的麾下效力,还赢得过荷甲冠军。如果能够提前预知命运如此戏谑,不知道范加尔还会不会对罗梅罗倾囊相授。罗梅罗本人还算念旧情,赛后还专门去荷兰队的更衣室和范加尔打招呼,感谢范加尔的知遇之恩。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6916.shtml report 2230 罗梅罗扑出斯内德的点球罗梅罗在扑点球前查看手中的小纸条荷阿之战,120分钟双方互交白卷,但在进入点球大战后,阿根廷门将塞尔吉奥·罗梅罗横空出世,他分别扑出了荷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