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帕斯英雄踩碎郁金香 只需梅西就能搞定比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陈鹏

  潘帕斯英雄踩碎郁金香,向马拉卡纳挺进,向冠军挺进,向传奇挺进。

  是役让人难以呼吸。阿根廷人迈着精妙的探戈舞步寻找直径半米的狭窄空间;荷兰高佬无法大兵犯境,只能在压缩罐头般的领地修建工事,大多数时候不得不放出此前最拿手的长传。头45分钟属于阿根廷人,后45分钟仍是阿根廷人稍稍占优,直到第80分钟,老迈的萨维利亚竟然撤下伊瓜因,废掉佩雷斯,打出并未痊愈的阿圭罗与能力稍欠的帕拉西奥。狡猾的范加尔立即挥舞魔掌,荷兰人整体上压,罗本从右路来到左路又杀奔右路,机会涌现了;憨厚的挤奶工人库伊特频频送出妙传,勤劳的玫瑰花匠斯内德也有机会,罗本开始射门,阿根廷人开始防守……还好,加时赛来了。可惜阿圭罗休养太久,否则就打进了帕拉西奥那一记准得不能再准的中路传球;帕拉西奥本人也错过一记头球;之后,梅西拼上性命右路突破,用他从不擅长的右脚奏出大提琴般的传中球,替补老将罗德里格斯却奢侈浪费绝杀——看,这绝对战机竟高达3个。

  最后的点球惊心动魄。此前蔫坏的罗梅罗小子竟搞出两次高潮,护送阿根廷直奔马拉卡纳。梅西笑了,伊瓜因笑了,阿圭罗笑了……没人像巴西人似的涕泪横流。这才是潘帕斯英雄,顶住,并且笑到最后。他们有资格嘲笑一下他们的巴西近邻,在杀向决战的心路历程上,他们始终坚挺——是老萨维利亚的功劳吗?现在我有点佩服他了,这老家伙看似糊涂,和马拉多纳也有嫌隙,可正是他,用好了梅西,捏合了球队,肃清了异己,呵护球队杀向德国夙敌。我还想将本场最佳颁给小马哥马斯切拉诺,上半场被撞晕照样为阿根廷稳固后防,如此的稳定、彪悍、内敛令人折服。

  我仍然无比看好阿根廷夺冠。我自始至终都力挺阿根廷。复制1986年、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并非坏事,至少这一次胜利的天平会倾向1986年;并非仅仅拥有一个伟大的梅西,而是这支潘帕斯球队的火力分配与攻防转换比任何时期都合理。而德国战车真的缺少马特乌斯时代的硬度,尽管把东道主打得落花流水,但这是巴西人自己掉链子,不是你德国人毫无瑕疵;困扰上一届德国队的癌细胞不是消失了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扩散了:拼劲不足导致中场坍塌。只要被对手抓住将一击致命。上一届,德国人就是这样被西班牙干掉的,疯子普约尔的气场完全震慑了新一代德国人。马拉卡纳决战,只需梅西站出来,必将搞定比赛。

  为阿根廷祈福!这块孕育了科塔萨尔和马拉多纳的神奇土地理应再出产一次世界杯冠军;整整28年,我们等得花儿也谢了,后马拉多纳时代的挣扎困顿必须了断,否则,上帝干吗孕育一个伟大的梅西?

  让我们静静等待,为潘帕斯英雄加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7177.shtml report 2183 □陈鹏潘帕斯英雄踩碎郁金香,向马拉卡纳挺进,向冠军挺进,向传奇挺进。是役让人难以呼吸。阿根廷人迈着精妙的探戈舞步寻找直径半米的狭窄空间;荷兰高佬无法大兵犯境,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