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赌神范加尔压错宝梅西开心 点球战荷兰连出错招

来源:湖北日报

  120分钟0比0,两队总射门仅15次。经历了一场疯狂的7比1之后,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的荷兰vs阿根廷之战,又演绎了一场功利足球的终极版。点球大战中,凭借罗梅罗的两次神奇扑救,阿根廷时隔24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迈向球王殿堂的梅西在打进本队第一个点球后,露出了他在本次比赛的第一次笑容,而赌神范加尔则输了个底掉。

  零进球零失误

  但足够经典

  两天的阴雨让9日晚的圣保罗格外寒冷。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的御寒方式是摇着围巾又唱又跳,媒体席上的记者大多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大家缩成一团倒也有趣。低温也有好处,不然媒体席上肯定有人会睡着。因为两小时的比赛实在是乏味,难怪赛后有同行感慨,要想在120分钟的比赛中编辑一条180秒的精彩集锦,剪辑师只能上吊。

  不过,从晋级第一的功利主义出发,这又是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甚至可以当作教科书。荷兰的阵型说是351,但防守时是631,6名后卫在防线上一字排开的情形,让人无法想象该队曾是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阿根廷队同样保守,两个边后卫极少插上,也不在乎丢掉控球权,即便有反击机会也绝不大举压上。

  荷兰人对梅西的包夹非常成功,虽然他有过10次过人,但却连一次在禁区内拿球的机会都没有;对哥斯达黎加时飞奔了120分钟、刷出恐怖数据的罗本只有4次过人,唯一的机会出现在第90分钟,但却因为在禁区里多带了一步,射门被拼死回防的马斯切拉诺挡出。

  12码大战前后

  荷兰队错招频出

  5分钟的12码点球大战决定着两队的命运。

  其实,荷兰队出局的命运此前就已被注定。在120分钟比赛结束前,范加尔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亨特拉尔,而非上一场拯救了全队的门神克鲁尔。赛后范帅的解释显然无法成立:“最后时刻我非常想换上他来扑点球,可惜没有名额了。”

  令人诧异的是,在罚球手的选择上,范帅还证实居然有两人拒绝出场,“飞翔的荷兰人”也会认怂?这种不可思议的怪事偏偏就发生了。

  更令范加尔感到尴尬的是,将荷兰卡死在决赛大门外的最关键人物罗梅罗,是他亲手调教的。正所谓教会徒弟,饿死师傅。2007年,范加尔将年仅20岁的罗梅罗从阿根廷竞技队引入荷甲阿尔克马,在他的调教下,2008-2009赛季已是主力门将的罗梅罗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并创下950分钟不失球的个人纪录。“是我教会了罗梅罗如何扑点球,这个当然让我感到很难受。”出局后,范帅徒唤命运弄人。

  点球大战开始前,阿根廷助练交给罗梅罗一张纸条,马斯切拉诺走到他跟前说了一句话,现场唇语专家的解读是,“今天你要把整个世界都吃了,今天你要把自己变成英雄!”

  现实也是如此,这名上赛季在法甲摩纳哥只出场过几次的替补、120分钟只有一次有效扑救的门将,却因为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摇身成为全场最佳。范加尔早知道自己的首发门将一辈子都没有扑出过点球,而这一次,西莱森延续了此前的霉运。

  当罗德里格斯罚入制胜的点球后,伊塔盖拉球场好不容易才迎来最高分贝的狂欢。梅西兴奋地从中圈冲出,想哭却忍住了,他知道在正式加冕球王前,还有德国这一最大的难关要过。7月13日的马拉卡纳球场,决赛再见!(本报圣保罗9日电 记者肖忻)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07945.shtml report 2264 120分钟0比0,两队总射门仅15次。经历了一场疯狂的7比1之后,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的荷兰vs阿根廷之战,又演绎了一场功利足球的终极版。点球大战中,凭借罗梅罗的两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