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延四次世界杯半决赛全胜 荷兰依旧无冕之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荷兰,意味着荷拦?阿根廷,预示着阿要停?事实证明,这些都是鬼话。

  在德国7:1狂扫巴西之后,球迷期待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也能够打得梅花间竹。可惜,两队都采取保守战术,120分钟内0:0闷平,最终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决胜负。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罚失两个点球,阿根廷四罚全中,最终以4:2淘汰荷兰队,闯进决赛,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这场比赛,两队把太多的精力留在了防守端。荷兰队虽然在下半场将防线稍微往前压了点,但在进攻上仍然比较保守,加上阿根廷队也小心翼翼,令比赛十分沉闷。

  两队在中场像绞肉机一样拼抢,荷兰队甚至在后场长时间倒脚,现场多次响起了嘘声。看到这样的一幕幕,有的记者坐不住了:一位阿根廷记者直斥荷兰队的踢法太无耻,愤然离席到场外生闷气,一位科特迪瓦的记者更是嘲笑两队:“我看他们就是想要直奔点球大战的。”

  不满的还有球迷。有巴西球迷在看台上眯着眼半睡半醒,根本对比赛毫无兴趣。场面如此沉闷,看得窝火的阿根廷球迷竟然和看台上的保安斗了起来。同样身着橙色衣服的保安,在阿根廷球迷看来是与荷兰队一伙的。双方一言不合,竟然差点干架……

  四次世界杯半决赛全胜

  阿根廷,半决赛的霸主!

  昨天淘汰荷兰队后,阿根廷队延续了一个骄人的纪录,那就是球队在世界杯的半决赛中保持全胜纪录。

  此前,阿根廷曾三次进入半决赛,结果全部获胜。1930年首届世界杯,阿根廷顺利杀入半决赛,并且凭借蒙蒂、斯科佩利、斯塔比莱(2球)、保赛列(2球)的进球6:1大胜美国,可惜在决赛中2:4不敌乌拉圭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半决赛2:0战胜比利时,马拉多纳11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蓝白军团顺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3:2战胜联邦德国后第二次捧得大力神杯。4年后,阿根廷再次杀入半决赛,对手是东道主意大利。斯基拉奇在第17分钟为意大利首开纪录,但卡尼吉亚第67分钟为阿根廷扳平比分。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以4:3取胜,4名出场的阿根廷球员全部罚入,淘汰意大利进入决赛。可惜在决赛中0:1负于德国,未能卫冕。

  时隔8871天之后,阿根廷第五次杀入半决赛。主教练萨维利亚首先为队员减压:“24年后,阿根廷再次跻身世界上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我认为我们这一批球员已经赢了,现在让我们看看能否赢得更多。”——原因不难理解,阿根廷各项比赛8次对阵荷兰,仅取得1胜3平4负的成绩,世界杯4次对阵荷兰也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获胜正是在1978年决赛击败荷兰。但这一次,阿根廷人终于迈过了荷兰这一关,也保持了自己在世界杯半决赛全胜的纪录。

  点球大战再度成为梦魇

  荷兰,依旧是无冕之王!

  无冕之王名副其实!飞翔的荷兰人继1998年半决赛点球大战失利后再次栽倒在了点球大战。世界杯对于荷兰队来说注定是悲情的,除了两次半决赛倒在点球大战外,他们三进决赛均无缘夺冠更是史无前例,橙衣军团需要摆脱“无冕之王”之名还要再等4年了。

  橙衣军团的“三亚”是前无古人的,因为从世界杯过去的历史来看,参加世界杯的次数和夺冠的次数至少能达到50%。也就是说,如果一支球队能两次进入决赛,那么至少能有一次夺冠,而且从来没有球队连续三次决赛无法夺冠。德国(含西德)曾七次闯进世界杯决赛,结果赢下其中三次。他们1982年和1986年两次世界杯决赛都输掉比赛,但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8年内第三次进入决赛最终夺冠。巴西在世界杯上曾六次进入决赛,取得了惊人的五次胜利。意大利队也曾六次进入决赛,其中四次夺冠。阿根廷四次进入决赛,两次夺冠。法国则是两次进入决赛,夺冠一次。而乌拉圭(两次决赛)、英格兰西班牙皆是进入决赛就夺冠。

  只有荷兰人,1974年、1978年与2010年三度在决赛中屈居亚军。今年他们再次杀入四强,原本有机会更进一步,但在与阿根廷的点球大战中失利。或许命中注定,橙衣军团就是要当“无冕之王”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4978.shtml report 3849 荷兰,意味着荷拦?阿根廷,预示着阿要停?事实证明,这些都是鬼话。在德国7:1狂扫巴西之后,球迷期待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也能够打得梅花间竹。可惜,两队都采取保守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