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阿社会对比:注重礼仪爱吃肉 文艺领域名气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官绝遐

  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巴西荷兰……随着各路豪强相继倒下,2014巴西世界杯巅峰决战也终于将要到来。决赛的对手一边是时隔24年之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的探戈军团阿根廷,一边是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闯入4强的日耳曼战车德国队。作为两个有着辉煌足球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无论谁夺冠都将在世界杯史册上写下浓厚一笔。两个国家在拥有如此傲人的足球文化背后,在自然环境、经济、人文、民俗等方面有哪些共同点和不一样的地方呢?搜狐体育带您来一起看德国和阿根廷两个国家的社会经济状况比较。

  人口数量及构成

  德国:人口总量为8071万,排名世界第16。人口密度225人/平方千米,世界排名37。其中德意志人81%,其他欧洲群族7%,土耳其人4%,亚洲族群2%,其他新住民族6%。

  阿根廷:人口总量为4166万,排名世界第32。人口密度14.4人/平方千米,世界排名212。其中欧裔占97%,梅斯蒂索人、亚裔和原住民仅占3%。

  国土面积

  德国:35.7万平方公里,世界第63名。

  阿根廷:278.1万平方公里,世界第8名。

  经济实力

  德国:发达国家。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约3.197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41513美元,位居世界第22。

  阿根廷:发展中国家。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约4044.83亿美元,位居世界第29。人均国内生产总值9640美元,位居世界第69。

  人类发展指数

  德国:0.928(极高)。位居世界第5位。著名城市:慕尼黑、柏林、斯图加特汉堡

  阿根廷:0.811(极高)。位居世界第45位。著名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罗萨里奥、乌斯怀亚。

  文化风俗

  德国:认真严谨,尊重规则和纪律,讲究整齐和清洁,待人诚恳,注重礼仪。

  阿根廷:热情奔放,民风淳朴,讲究着装,生活作息偏晚,喜欢握手礼。

  旅游风光

  德国:科隆大教堂、柏林墙遗址、无忧宫、勃兰登堡门、新天鹅堡等。

  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阿根廷湖、卡特德拉尔山、科隆大剧院、火地岛国家公园等。

  美食

  德国:德国烤肉、德国啤酒、德国香肠、鲱鱼卷。

  阿根廷:乌米塔、洛克罗、马黛茶、炭烤牛扒。

  文学与艺术

  德国:被誉为“诗人与思想家的国度”。历史上有9人曾获诺贝尔文学奖;源自德国的卡罗琳式建筑及奥托式建筑促进了罗曼式建筑发展;音乐领域在各个时期都塑造了许多像贝多芬,马勒,舒曼,瓦格纳这样的音乐大师,柏林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更是享誉世界。

  阿根廷:阿根廷多彩的文学史可以追溯至1550年左右,涌现了大批著名作家。如:埃斯特万-埃切维里亚、莱奥波尔多-卢戈内斯、阿尔韦西娜-斯托尔尼,胡利奥-科塔萨尔等。在音乐领域,作为有欧非血统的音乐和双人舞蹈体裁,探戈是阿根廷一个国际性的文化象征。摇滚乐是阿根廷最受欢迎的流行音乐。而阿根廷也是世界戏剧的中心之一。在美术和建筑领域受西班牙为主的欧洲国家的影响非常深。

  知名品牌与企业

  德国: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2家总部位于德国,著名的企业包括耳熟能详的梅赛德斯-奔驰、BMW、SAP、西门子、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奥迪、安联、保时捷、拜耳、罗伯特-博世、妮维雅等。

  阿根廷:阿根廷自然资源丰富,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比较有名的公司包括YPF石油公司、阿根廷电信公司、斯帕多内集团、阿根廷钢铁公司等。

  科学技术

  德国:在科学技术方面成就相当卓著,有103位德国人获颁诺贝尔奖。在物理、化学、生理学和医学等科学领域都为人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产生了一大批著名的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及马克斯-普朗克为近代物理学的重要奠基者,维尔纳-海森堡及马克斯-玻恩并进一步发展。威廉·伦琴发现X射线,并于1901年获得首届诺贝尔物理学奖。奥托-哈恩为放射及放射化学领域的先驱,并发现核裂变。费迪南德-科恩及罗伯特-科赫建立了微生物学。德国著名数学家包括高斯、希尔伯特、黎曼、莱布尼茨、魏尔斯特拉斯、克莱因等人。德国也有许多著名发明家及工程师,如约翰内斯-谷登堡发明活字印刷术;汉斯-盖革发明了盖革计数器;康拉德-楚泽建造了首部全自动数位电脑等。

  阿根廷:历史上有三名阿根廷人获得过诺贝尔自然科学奖,分别是贝尔纳多-奥赛,色萨-米尔斯坦和路易斯-勒洛伊尔。在核研究领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1957年阿根廷自主开发设计并建造了拉美第一座研究用反应堆。另外在纳米技术、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学、肿瘤学、生态学和心脏病学等诸多领域上阿根廷也处于业界前沿。(上官绝遐)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21497.shtml report 3697 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巴西、荷兰……随着各路豪强相继倒下,2014巴西世界杯巅峰决战也终于将要到来。决赛的对手一边是时隔24年之后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