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军争夺战成鸡肋 罗本:第三或第四已没有意义

来源:人民网
近几届世界杯,每到临近赛事终了,总会爆发要不要取消季军争夺战的争论。巴西队与荷兰队的三、四名决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2日在巴西利亚举行,而对于这场“鸡肋”比赛的存废问题,又陷入了“口水战”。

  荷兰人显然不想踢。荷兰队在10日在圣保罗进行了训练,球员们明显没有从点球大战实力的阴影中走出,情绪低落。主教练范加尔已经准备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更多年轻球员,让他们感受世界杯的氛围。范加尔说:“这十多年来,我一直重复一个观点:三四名决赛根本就不该踢。从冠军争夺战中出局本来就够受的,结果现在你还可能要经历连输两场后才回家的痛苦。我认为在足球赛事中就不应该出现这种不是为冠军而战的比赛。”球员罗本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得到冠军。第三名还是第四名,对我来说没有太多意义。”

  巴西队在经历半决赛的惨败之后,在训练场受到冷遇,不仅前来支持的球迷不多,从里约转场巴西利亚时还被球迷嘘声相送。主教练斯科拉里和他的球员们正在努力把半决赛的惨败抛在脑后,将重点转向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告别赛。斯科拉里9日表示,他们必须想办法从伤痛中走出来,继续向前。“生活还得继续,我们必须为下一个目标继续努力,而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赢得世界杯的季军。”斯科拉里说道,“我们必须积极应对下一场比赛。这已经成为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受伤退赛的巴西球星内马尔10日举行了发布会,除了通报自己的伤情之外,还号召巴西民众能继续支持球队渡过难关。从两队的战意看,似乎急于挽回颜面的巴西更强。

  抛开巴西队的东道主因素,显然大多数球队都不愿意在经历错失争冠的挫折之后再去踢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这场比赛获胜一方得到最直接的好处,是比第四名多拿200万美元奖金(季军奖金为2200万美元),多挣一些涉及国家队排名的积分。相比之下,欧洲杯早在1984年就取消了三四名决赛。但国际足联对此依然态度强硬,一直坚持季军争夺战是世界杯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足联对此如此坚持,恐怕也有市场需要和赛程安排方面的考虑。

  不过,味同“鸡肋”的季军争夺战往往会让球迷满意。最近10届世界杯,倒数第二场比赛的进球数最少也有3个。不知道无欲无求、放开手脚的巴西队和荷兰队会不会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进球大战。

季军争夺成“鸡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11/c384328-25272102.html report 1357 近几届世界杯,每到临近赛事终了,总会爆发要不要取消季军争夺战的争论。巴西队与荷兰队的三、四名决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2日在巴西利亚举行,而对于这场“鸡肋”比赛的存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季军争夺成“鸡肋”(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