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队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阿根廷悍将出战成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斗转星移,白云苍狗,这世界变化真快。巴西世界杯之前,恐怕很少有人会预想到,最后闯进决赛的两支队伍竟然是在1986年世界杯决赛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两次上演双雄会的德国阿根廷。1986年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他过五关斩六将的进球成了永远的经典,德国人也只能默默地当配角;1990年,老马状态下滑,阿根廷的头号功臣成了门将戈耶切亚,球队就是靠着他扑点球的绝技,一路杀进了决赛,但由贝肯鲍尔执教,三驾马车压阵的德国人没有给阿根廷人任何机会。在马拉多纳的眼泪中,德国人登上世界之巅,贝肯鲍尔也获得了“足球皇帝”的称号。

  2014年世界杯的阿德之战会重演1986年世界杯还是1990年世界杯的历史?种种迹象表明,勒夫距离世界杯冠军,只有咫尺之遥。

  河南商报记者 郭奋飞

  猛将如云

  盖过三驾马车

  虽然有关公战秦琼之感,但人们还是会拿这届德国队和1990年的那届德国队相比。事实上,虽然从名头和声望来看,这届德国队中没有出现克林斯曼、马特乌斯、布雷默这样的“三驾马车”超级组合,但实力却不可小觑。

  这届世界杯,虽然有梅西C罗内马尔这样的球星,但因为对他们个人过于依赖,阿根廷、葡萄牙、巴西也饱受诟病。但德国队则不然,队内人才济济,厄齐尔、赫迪拉、穆勒、波多尔斯基、克罗斯、克洛泽格策和许尔勒等足以排出两套一流的阵容,这是其他任何球队都难以比拟的。

  与只靠一个超级球星撑场面的所谓强队相比,德国队年龄结构最为合理,绝大多数人都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或即将达到巅峰期,就连“老黄忠”克洛泽也依然宝刀不老,可见他们的板凳厚度之深。对于世界杯来说,许尔勒、格策等是新人,但在五大联赛和欧冠,他们已经身经百战,穆勒和波多尔斯基、赫迪拉、厄齐尔则早在上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上就大放异彩,整支球队也已在勒夫的调教下磨合多年。

  缺乏一个领袖人物或许是勒夫最大的遗憾,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德国战车更注重整体,球员只是这辆战车的零件,缺了谁都不重要,只要照方抓药,再从模子里刻一个出来拧上去就行了。

  感谢拜仁

  更应谢瓜迪奥拉

  现在的德国队主力阵容中有一大半球员都来自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这让勒夫在球队风格和排兵布阵上少走了很多弯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勒夫距离世界杯冠军如此之近,他需要感谢拜仁,更该感谢瓜迪奥拉。

  因为拜仁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输球,贝肯鲍尔对瓜迪奥拉进行了猛烈抨击,双方之所以产生分歧,其实是球风与足球理念的差异。

  贝肯鲍尔当球员时技术很好,他是从实用的角度来看待并运用技术的,并且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上率领德国队以防守反击战术击败了全攻全守的荷兰夺冠。当时荷兰队的“全攻全守”几乎难以应对,贝肯鲍尔研究后发现荷兰队的漏洞在于进攻转向防守的一瞬间,后场两翼是空虚地带,但荷兰人就地逼抢且回防很快,这一漏洞稍纵即逝。最终德国人用严谨的战术和闪电般的反击速度,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瞬间击溃对方。

  贝肯鲍尔的足球理念特别强调攻防转换,而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和拜仁时,强调的则是丢球后就地集体围抢。两者的主要差异在于对待控球上,瓜迪奥拉不要求传控立即造成威胁,但控球是第一位的。贝氏则追求简洁、快速、直接,控球并非是第一位的。

  而勒夫在执教的过程中,球队已经不仅仅是靠冲吊、靠拼抢、靠身体吃饭的传统意义上的德国队。以狂胜巴西队一役为例,德国队三四人之间的小配合让人眼花缭乱,这技术比起五星巴西,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把对方压在禁区里蹂躏的上半场,反抢后的进攻成为主要手段。

  以往谈论足球,专家们总会将其分为拉丁派和力量派,但在瓜迪奥拉的改造下,拜仁将两者完美地结合起来。身体、技术、意识、速度,这几个决定足球比赛的要素,拜仁几乎无懈可击。而当勒夫把这些关键要素全套移植到德国队后,效果可想而知。

  超级劳模

  克洛泽是个好榜样

  虽然缺乏明星和偶像,但德国队有的是劳模。老将克洛泽就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勤奋、敬业、听从指挥,哪个教练不喜欢这样的球员呢?

  与运动生涯早期的进球大多是头球相比,现在的克洛泽脚下功夫也有了长足进步。他既能在本队连续多次倒脚后冷静抽射为进攻画上完美句号,也能利用娴熟的技巧晃过对方门将,他依靠敏锐的门前感觉,只要有机会就绝不轻易放过,速度之快,动作之灵巧,让人叹为观止。

  冷静的头脑和超前的意识,是克洛泽赖以生存的资本,再加上他不惜体力,在防守中也尽职尽责,勒夫在夺冠的道路上当然不能缺少克洛泽的鼎力支持。如今克洛泽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如果德国能夺冠,克洛泽的运动生涯就足够完美了。

  当然,还有穆勒,他也很有可能追上J罗,与克洛泽一起被载入世界杯的史册。

  世无英雄

  阿根廷不是好对手

  虽然也率队闯进决赛,但恐怕没人会拿现在的梅西和当年的马拉多纳相比,两人也确实没太多可比性。

  老马是谁?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个混世魔王,当然也没人否认他在球场上的才能,只是觉得他在场下的自控能力太差,总是招惹是非。

  而梅西呢?虽然已为人父,但球迷们仍旧觉得他是一个阳光的邻家大男孩,生怕他受到委屈、冷落和伤害。比如,看到他在场边呕吐时,看到他体能透支时,球迷们会心生怜爱,这本身就说明了梅西还不值得被充分信赖。即使和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内马尔相比,两人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当然,虽然处在巅峰时期,但德国人从来不缺乏冷静和客观。当所有人都以为决赛中德国人会继续上演金戈铁马的好戏时,其实他们有更现实的目标,那就是夺冠。有了这个目标,他们或许不会追求场面上的华丽,而会把全部精力放到赢球上,只赢一个就够了。

  赢得漂亮不漂亮不重要,是不是战术大师和一代名帅也不重要,在经历了24年无冠的尴尬后,执掌帅印多年的勒夫迫切需要一个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在已经具备了夺冠实力后,这种可怕的务实会让他们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很稳当。

  拥有梅西、阿圭罗伊瓜因的阿根廷队注定要成为配角。他们虽然已经足够优秀,但在强大到几乎没有缺点的德国队面前,阿根廷人很难重回1986年,大概只能重温1990年的历史了。

  动态

  克洛泽要亲手捧起大力神杯

  克洛泽在采访中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我们在决赛中必须发挥出我们应有的实力,输掉决赛的感觉肯定很难受。我希望能够亲手举起冠军奖杯,希望能够登上冠军领奖台。”

  对于对手阿根廷队,克洛泽说:“我们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阿根廷队身上,这场比赛将和对阵巴西队的比赛有很大的区别。梅西是一名十分出色的球员,他能依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结果。但是我们在决赛中也会有变化,这将会是一场紧张激烈的对决。”

  在上一场比赛中,克洛泽打破了由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对此,克洛泽表示:“罗纳尔多是最为全面的前锋,他是一名十分伟大的球员。当我打入第15球的时候,他给我送来了祝福。现在我只能说,欢迎进入16球俱乐部,欢迎所有人。”

  克洛泽认为德国队良好的队内气氛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德国队内的气氛好极了,每个人在训练中都全力以赴,每个人都知道世界杯冠军对于球队的意义,这在我看来就是对团队精神最好的解释。”

  对于是否会在世界杯后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克洛泽说:“我现在很享受我为国家队出场的每一分钟,我会在世界杯决赛之后再考虑这个问题。”

  马斯切拉诺撕裂肛门

  在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中,马斯切拉诺不仅在争抢头球时被撞成脑震荡,而且他在拦截罗本射门时,因伸腿幅度太大撕裂了肛门,不过他当时并没有明显表现出来,而是强忍疼痛完成比赛。

  在上半时,马斯切拉诺与荷兰中场球员维纳尔杜姆争抢头球撞在一起,随即眩晕倒地。在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马斯切拉诺继续上场,最终打满120分钟。队医在赛后为马斯切拉诺做了详细检查,确诊为脑震荡。

  马斯切拉诺的伤不仅是脑震荡,他还在加时赛中撕裂了肛门。在比赛的第91分钟,罗本突破至小禁区边缘后射门,马斯切拉诺奋不顾身地拦截了罗本这次绝杀,但他也付出了惨痛代价,他的肛门在拦截中撕裂,虽然剧烈的疼痛让他难以忍受,但他并没有明显表现出来。

  “我撕裂了肛门,这就是为什么我显得那么痛苦,我不想声张出去。”马斯切拉诺赛后对一位意大利记者说,“罗本当时要射门,但他失败了,我成功地阻挡了他,正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样,在最关键的时刻,总是需要一点运气。”马斯切拉诺是否能参加世界杯决赛现在仍不确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1630.shtml report 5449 斗转星移,白云苍狗,这世界变化真快。巴西世界杯之前,恐怕很少有人会预想到,最后闯进决赛的两支队伍竟然是在1986年世界杯决赛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两次上演双雄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