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中国球童:想跟梅西合影 盼中国能进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3日 里约报道) 举世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即将落下帷幕,德国、阿根廷两支球队站在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尽管中国与本届世界杯无缘,但是决赛赛场却有一个中国元素闪亮登场,一个来自北京的女孩徐小淇将作为22名球童之一牵手两队球员入场,她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跟自己的偶像梅西牵手入场,徐小淇也成为第一个亮相世界杯决赛舞台的中国球童。决赛开战之前,徐小淇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决赛即将到来,徐小淇即将成为第一个站在世界杯决赛赛场的中国球童,徐小淇告诉搜狐体育:“我第一希望跟梅西牵手入场,如果梅西不行的话,伊瓜因、穆勒或者是克洛泽,我都很喜欢。决赛我希望阿根廷赢,但是我觉得德国队实力也不差。这场比赛实力比较接近,我觉得也有可能会坚持到点球大战。”在谈到谁会获得世界杯金球的时候,徐小淇果断的表示:“梅西或者穆勒吧。”

  在球童选拔活动当中,徐小淇战胜了中国男孩子,最终成为唯一一个站在世界杯决赛舞台的中国球童,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徐小淇显得很谦虚,她说:“也不是我的实力有多强吧,我觉得很重要的一方面也是比较幸运,应该感谢学校的足球队,让我更喜欢足球这个运动,我妈妈一直比较支持我。”

  国内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很多家长都担心踢球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徐小淇说:“我的家长不是很担心,我在2年级参加足球队以后,第一次考试我数学就考了100分,所以家长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我觉得我应该先把学习搞好,足球作为爱好可以发展下去,将来希望可以参加中国女足。”

  7月12日亮相决赛的22个国家小球童举行了一次联谊活动,他们在佛拉门戈俱乐部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徐小淇所在的黄队获得了胜利,她对其中一个德国小男孩赞不绝口,“今天比赛肯定是我们队踢得好,我们那个德国大将,跑得又快,踢得又好。他应该是比我们国内小孩踢的好,我觉得他98%的可能成为球星。”

  梅西一直是徐小淇的头号偶像,说到为什么会如此喜欢梅西,她回答说:“我听说梅西从前得过病,他一直坚持梦想不放弃才成为球星,所以才很敬佩他。”一个10岁的孩子站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徐小淇承认也有点紧张,她说:“肯定是有点紧张,也比较激动,希望能跟梅西合影,要个签名。”

  梅西和阿根廷是徐小淇的最爱,不过在她的心中中国队也有一席之地,她说:“我也喜欢中国队,希望世界杯能有中国队,俄罗斯世界杯,只要努力中国队就是有机会的。下届世界杯球童的选拔,我可能超龄了,我听说还有旗手的选拔活动,14岁就可以参加了,4年后我想去试试,希望能跟中国队一起入场。”(感谢中国联通及HTC手机现场通讯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阿根廷决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45&paper.cmsUrl= report 46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决赛中国球童:想跟梅西合影 盼中国能进世界杯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