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范佩西点射破门 荷兰3-0屠巴西荣膺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破门 2:路易斯业余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开战,荷兰3比0轻取巴西夺得季军。范佩西开场后不久就打进点球,布林德为荷兰扩大优势,不过这两个进球都有较大争议,维纳尔杜姆终场前打进一球,布林德和克拉西下半场因伤离场。

  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共交锋4次,巴西2胜2负,得失球为5比7。在1994年世界杯1/4决赛中,巴西3比2险胜荷兰。在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通过点球淘汰荷兰。在1974年世界杯第二轮中,荷兰2比0战胜巴西。在2010年世界杯1/4决赛中,荷兰2比1逆转巴西晋级。巴西轮换6人,内马尔因伤休战,蒂亚戈-席尔瓦解禁复出、马克斯韦尔、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威廉和若也进入首发阵容。荷兰轮换2人,德古斯曼和克拉西首发出场。

  荷兰争议点球

  开场85秒范佩西直传,罗本中路单刀插上,蒂亚戈-席尔瓦只得从背后将其拉倒,主裁哈伊莫迪鸣哨判罚点球,并向蒂亚戈-席尔瓦出示黄牌。范佩西主罚点球将球推入球门右侧死角,荷兰1比0取得领先!进球视频)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蒂亚戈-席尔瓦犯规地点疑似在禁区外。在赛后,巴西中场奥斯卡也提到了这粒丢球,“非常难以解释,两分钟就丢了一个球,落后追上来很难,下半场我们创造了机会,但没能进球。所有人很难过,我们努力到最后,但很遗憾我们没能获胜。”第8分钟罗本前场反抢时对保利尼奥犯规,哈伊莫迪向其出示黄牌。罗本制造的点球,是世界杯史上第二快的点球,范佩西152秒破门则是荷兰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快进球,这个丢球也是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00个丢球。

  荷兰再进争议球

  16分钟罗本中路直传,德古斯曼禁区右侧底线传中,大卫-路易斯头球解围不远,无人盯防的布林德点球点附近停下球后右脚轻松将球推入空门。2比0,进球视频荷兰两球领先!不过在罗本直传时,德古斯曼处于稍稍越位的位置上。

  20分钟威廉传球,奥斯卡禁区弧顶右脚低射,西莱森轻松将球扑住。2分钟后古斯塔沃传球,麦孔禁区弧右侧右脚劲射,弗拉尔飞身将球挡出。28分钟奥斯卡右路任意球传中,大卫-路易斯禁区中路甩头射门,皮球偏出右侧门柱。1分钟后罗本右路横传,德古斯曼禁区弧顶右脚抽射踢高。35分钟德古斯曼背后绊倒奥斯卡被黄牌警告,40分范佩西禁区弧顶左脚抽射被扑。42分钟弗拉尔踢倒拉米雷斯,奥斯卡禁区弧顶右脚任意球射门击中人墙,马克斯韦尔禁区外右脚抽射高出横梁。

  下半场开场巴西用费尔南迪尼奥换下古斯塔沃,49分钟罗本禁区左侧小角度左脚劲射,蒂亚戈-席尔瓦飞身将球铲出。53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中场绊倒范佩西被黄牌警告,巴西用埃尔纳内斯换下保利尼奥。59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弧内趟过弗拉尔后右脚低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飞出底线。62分钟布林德绊倒麦孔,大卫-路易斯禁区弧顶右脚人任意球射门角度过正,西莱森轻松将球扑住。

  67分钟奥斯卡在荷兰禁区内假摔被黄牌警告,荷兰用扬马特换下受伤的布林德,库伊特换位到左路,巴西用浩克换下拉米雷斯。74分钟若中路分球,浩克禁区左上角左脚抽射踢飞,4分钟后奥斯卡禁区左侧右脚小角度推射踢高。81分钟罗本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被费尔南迪尼奥从背后撞倒,主裁哈伊莫迪拒绝判罚点球。86分钟罗本右侧角球传中,库伊特小禁区中路头球射门偏出远门柱,荷兰用韦尔特曼换下受伤的克拉西。

  巴西惨遭羞辱

  91分钟罗本直传,扬马特右路底线横敲,无人盯防的维纳尔杜姆中路小禁区外右脚推射破门。3比0,进球视频荷兰大获全胜!荷兰用沃姆换下西莱森,94分钟麦孔前场右侧右脚抽射踢飞。最终荷兰3比0轻取巴西,成为本届世界杯季军。(丁武)

  巴西(4-2-3-1):12-胡里奥-塞萨尔/23-麦孔、3-蒂亚戈-席尔瓦、4-大卫-路易斯、14-马克斯韦尔/8-保利尼奥(56’18-埃尔纳内斯)、17-古斯塔沃(46’5-费尔南迪尼奥)/16-拉米雷斯(72’7-浩克)、19-威廉、11-奥斯卡/21-若

  荷兰(3-4-1-2-):1-西莱森(92’22-沃姆)/3-德弗莱、2-弗拉尔、4-因迪/15-库伊特、8-德古斯曼、16-克拉西(89’13-韦尔特曼)、5-布林德(69’7-扬马特)/20-维纳尔杜姆/11-罗本、9-范佩西

热点关注:

·橙色风暴两连击竟全是误判 桑巴军团也被裁判害
·西莱森销魂姿势遭网友恶搞 足球场上坐马桶(图)
·伤感!黄金一代带着胜利离开 橙衣军团依然无冕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各方声音:

·英名宿:巴西就像个业余队 为巴黎买路易斯默哀
·白岩松:巴西1-7惨败并不偶然 没看清战术打法
·巴西队长:感到强烈挫败感 没想到结果竟会这样
·维纳尔杜姆:没人愿踢三四名 赛前球队目标取胜
·罗本:一个美妙的结束 我感觉整个人已经被掏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荷兰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4570.shtml report 9461 集锦-罗本造点范佩西建功荷兰3-0胜巴西获季军-->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颁奖典礼回放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破门2:路易斯业余解围送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