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现在您一定能明白,内马尔为何在巴西如此受宠了。在这支巴西队中,内马尔算得上是唯一一名具备决定性意义的攻击手。巴西队整个进攻体系,完全建构于内马尔的个人天赋之上。当内马尔高挂免战牌时,巴西队进攻体系之差立刻被彻底曝光。对阵德国荷兰时,巴西一共只由奥斯卡打进一个对手“免费赠送”的安慰球。

  没了内马尔,巴西队进攻完全没了着重点,斯科拉里的球队真有点“打哪指哪”的意思,“飘逸程度”直逼伟大的中国国足。巴西队的进攻战术是什么?只能用“没有战术”来形容。边路下底传中,但中路却没有高水准的抢点球员。中前卫轮番远射,这种乱枪打鸟的进攻手段命中率低得离谱。定位球?只有大卫-路易斯一个真正有威胁的高点,荷兰可以轻松将其彻底封杀。团队配合?没有。个人突破?没有。漫无目的的长传?有,非常有……

  在1970年世界杯中,巴西以五个十号的战术震惊了全世界,当时那支巴西队被视为史上最强球队之一。2002年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夺冠,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光芒万丈,卡洛斯和卡福也能两翼齐飞。但如今这支巴西队,实在缺少足够出色的攻击手。在内马尔休战的情况下,看看巴西队的进攻阵容吧。拉米雷斯在切尔西是踢后腰的,威廉在切尔西算不上绝对主力,奥斯卡上赛季下半段的表现极为糟糕。若?真是弱到了极点。浩克个人攻击欲望很强,但效率相当低下。弗雷德?忘了这个巴西史上最弱9号吧。曾经的巴西队总有大牌攻击手遗憾落选世界杯阵容,这支巴西队?就算罗纳尔多现在复出,踢得也一定比弗雷德更好……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巴西足坛近年来的确没有出众的攻击手涌现,好不容易红了个迭戈-科斯塔,他还选择为西班牙效力。但斯科拉里对进攻体系的打造,也的确存在着极大的问题。就算02年巴西队夺冠,当时桑巴军团在进攻时也更依仗超级明星的个人能力,整体进攻素养并不出众。今夜这批巴西球员中,甚至没人拥有像样的突破能力,斯科拉里塑造进攻体系的短板因此也被极大凸显。

  巴西在联合会杯上的成功,使得斯科拉里失去了最后的调整机会。在对阵西班牙的决赛中,斯科拉里用兽腰加反击的战术3比0大胜。一年前的这个奖杯,使得巴西队对于自身攻击力盲目自大。西班牙强调控球并整体阵型前压,巴西的战术恰好克制斗牛士军团,内马尔能够单点爆破西班牙防线。但在世界杯中,巴西反倒成了需要前压阵型的一方。盲目的进攻组织,只会给对手越来越多的反击机会。没有天赋也没有体系,巴西进攻一塌糊涂。联合会杯的胜利,反倒使得巴西队在错误的路线上走到了悬崖边。(丁武)

热点关注:

·荷兰天尊临上场伤退 恐以最悲情方式永别世界杯
·西莱森销魂姿势遭网友恶搞 足球场上坐马桶(图)
·伤感!黄金一代带着胜利离开 橙衣军团依然无冕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各方声音:

·英名宿:巴西就像个业余队 为巴黎买路易斯默哀
·白岩松:巴西1-7惨败并不偶然 没看清战术打法
·巴西队长:感到强烈挫败感 没想到结果竟会这样
·维纳尔杜姆:没人愿踢三四名 赛前球队目标取胜
·罗本:一个美妙的结束 我感觉整个人已经被掏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荷兰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5581.shtml report 80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