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稳固防守,靠内马尔打反击。在斯科拉里二进宫以来,这就是巴西一直坚持的战术体系。内马尔的缺席,使得巴西在近两场彻底暴露了进攻短板。而在防守方面,巴西也令人意外的彻底沦陷。在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中,巴西竟然被德国荷兰灌了10个球!皮克的五指山,曾经让皇马球迷痛苦多年。如今,巴西球迷们也许最怕看到的就是象征着10的拳头。

  在阵地战中,巴西队近两场丢球模式基本相同。在对方踢出快速反击的情况下,巴西后腰无法在第一时间形成有效拦截。无论是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还是保利尼奥,这些后腰球员全都严重同质化,他们单兵防守凶悍但缺乏足够的战术头脑。后腰位置上防线大开,身为中卫的大卫-路易斯又经常不在防守位置上,这使得巴西队禁区中路的要害腹地成了对方攻击手肆意舞蹈的天堂。在对阵德国时,大卫-路易斯的屡屡失位害苦了丹特。今夜,两名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卫又联手坑了胡里奥-塞萨尔。

  蒂亚戈-席尔瓦的停赛,是很多媒体眼中巴西惨败于德国的根源所在。但事实证明,巴西队长也只是块遮羞布而已。巴西队的第一个丢球,正是源于蒂亚戈-席尔瓦控制不住飞速插上的罗本范佩西打进的这个点球,是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第100个丢球。毛躁的大卫-路易斯继续坑爹,他极不负责的头球摆渡使得布林德得以在禁区中路轻松补射破门。用简单的边中结合,荷兰就彻底粉碎了巴西防线。在维纳尔杜姆打进第三球时,他身边甚至没有任何防守球员进行骚扰。

  在本届世界杯前,巴西球迷言必称夺冠,谁也不愿看到1950年世界杯中主场被乌拉圭夺冠的一幕发生。但如今,巴西队的表现却远比64年前更加耻辱。在本届世界杯中,巴西队一共丢掉了14个球,桑巴军团是世界杯扩军到32强之后丢球最多的球队。原纪录保持者是2002年的沙特和2010年的朝鲜,这两支球队都丢掉了12个球。单届世界杯丢球纪录为1954年韩国的16球,比利时在1986年则丢掉了15球,如今这支巴西队在这项耻辱榜单上排名第三。14个丢球也刷新了巴西队的单届世界杯丢球纪录,原纪录为1938年的11球。

  拥有主场之利的巴西队,原本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但如今,巴西队却成了世界杯历史上防守最差的东道主,斯科拉里的球队以这种耻辱方式被载入了史册。自从1930年世界杯以来,丢掉14球的巴西队成为了84年世界杯历史上,丢球最多的东道主球队。巴西没能在本土称霸世界,反倒成了全世界的笑柄……(丁武)

热点关注:

·荷兰天尊临上场伤退 恐以最悲情方式永别世界杯
·西莱森销魂姿势遭网友恶搞 足球场上坐马桶(图)
·伤感!黄金一代带着胜利离开 橙衣军团依然无冕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各方声音:

·英名宿:巴西就像个业余队 为巴黎买路易斯默哀
·白岩松:巴西1-7惨败并不偶然 没看清战术打法
·巴西队长:感到强烈挫败感 没想到结果竟会这样
·维纳尔杜姆:没人愿踢三四名 赛前球队目标取胜
·罗本:一个美妙的结束 我感觉整个人已经被掏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荷兰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6038.shtml report 83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