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2天王联手造第2快进球 23人全登场史上唯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世界杯半决赛点球大战惜败于阿根廷后,荷兰并未把季军争夺战看的太重,反倒是东道主巴西希望凭借拿到季军为本届世界杯征程划上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然而,无意拼尽全力的荷兰却在本场比赛3-0大胜志在胜出的巴西,与此同时还创造了多项纪录。

  急切希望赢得此役的巴西在开场后仅85秒就遭受重创,范佩西接球后完成转身并送出直塞,罗本拿球形成单刀,解禁复出的巴西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线上将罗本接倒,当值主裁判哈伊穆迪果断判罚点球,并向蒂亚戈-席尔瓦出示黄牌。

  开场85秒就制造点球,这是世界杯决赛圈有史以来第二快的纪录,无独有偶,原纪录也是由于荷兰创造。1974年世界杯决赛,荷兰对阵东道主联邦德国,克鲁伊夫在第55秒被福格茨铲倒为荷兰拿到点球,而在今天,作为克鲁伊夫的晚辈,罗本距离刷新纪录只有30秒。

  罗本制造的这粒点球是由范佩西所罚入,皮球入网时间是第152秒,至此范佩西也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圈有史以来第二快点球破门,最快点球依然是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内斯肯斯在第87秒将克鲁伊夫制造的点球送入大门。此外,凭借着这记点球得分,范佩西还以6粒进球成为荷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二射手,比他进球更多的只有约翰-雷普(7球)。

  巴西失掉的这粒点球是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所失的第12球,这一失球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原失球最高纪录是在1938年的世界杯上,当时巴西失了11球。这同时还是巴西在世界杯决赛圈失的第100球,亦是第二快的失球,而最快失球发生在1998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阵丹麦,当时约根森在开场后2分钟破门得分。

  此役巴西最终0-3完败,该队本届世界杯总失球数达到了14粒,这让他们成为自1930年以来单届世界杯决赛圈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亦是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失球最多的球队,甚至比排名其后的喀麦隆澳大利亚多了5球,而世界杯决赛圈扩军为32支球队以后,以往单届失球超过12粒的只有2002年的沙特与2010年的朝鲜。

  回过头来再说说荷兰,本场比赛荷兰主帅范加尔曾用第三门将沃尔姆换下了主力门将西莱森,凭借着这次换人,荷兰本届国家队的23名球员悉数在此番世界杯上完成亮相,这让橙衣军团成为世界杯决赛圈有史以来第一支让所有球员全都登场球队。与此同时,荷兰还做到了让巴西遭遇自1940年以来首次主场两连败。

  (乔纳)

热点关注:

·橙色风暴两连击竟全是误判 桑巴军团也被裁判害
·西莱森销魂姿势遭网友恶搞 足球场上坐马桶(图)
·伤感!黄金一代带着胜利离开 橙衣军团依然无冕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各方声音:

·英名宿:巴西就像个业余队 为巴黎买路易斯默哀
·白岩松:巴西1-7惨败并不偶然 没看清战术打法
·巴西队长:感到强烈挫败感 没想到结果竟会这样
·维纳尔杜姆:没人愿踢三四名 赛前球队目标取胜
·罗本:一个美妙的结束 我感觉整个人已经被掏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荷兰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6048.shtml report 793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