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有种打法叫库伊特! 34岁全能战士完美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34岁,103次出战,5场比赛近7公里跑动,世界杯季军!这就是荷兰“劳模”库伊特在世界杯的完美谢幕!对26岁才大器晚成的库伊特来说,26到34岁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他从来都不是聚光灯下的主角,也少有千呼万唤的喝彩。坚实的脚步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让人对这位足坛的另类动容,再见荷兰!再见库伊特!

  1次射门,1次带球过人,81%传球成功率,0犯规,0进球,0助攻。这是35岁的老将库伊特在巴西世界杯3、4名争夺战的表现!和之前的比赛一样,缺乏亮点,缺少关注。但这并不能妨碍这位老将载入荷兰足球的史册,从前锋、到边锋,再到边卫。曾经是荷甲最佳射手的库伊特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慢慢远离禁区,慢慢告别进球,但他的光芒却是无法被掩盖。

  在世界杯半决赛与阿根廷队的较量中,当罗本范佩西等一干明星陷入苦战和绝望的时候。库伊特却用自己孜孜不倦的奔跑和大智如愚的足球智慧一次又一次在场上展现着自己另类的伟大。“如何评判一名球员对于球队是否重要,关键不在于他在场上,而是他不在场的时候!”13856米跑动,攻守两端游刃有余,面对阿根廷轮番的冲击针对自若,让他镇守的边路成为场上最稳固最放心的一条边。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仍然赢得了球迷的喝彩!

  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到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库伊特在场上的发挥和作用一直都没有改变,全场永不停歇的奔跑,从上到下不停的往返,这就是一名球场劳模的自我修养。“他就是荷兰足球的象征,他诠释着全攻全守的精髓和灵魂。尽管他不受关注,也没有被人敬仰,但他在足球场上的能力和作用却将会被载入史册!”《每日电讯报》在总结荷兰队在此次巴西世界杯的表现时,对于库伊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2004年荷兰迎战列支敦士登库伊特迎来了自己国家队的首秀,同年10月对阵马其顿的比赛库伊特完成了自己在橙衣军团的处子进球。06年德国世界杯,库伊特进入到了出征的大名单却没能被巴斯滕作为主力对待。直到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库伊特才迎来了自己世界杯的辉煌时刻,库伊特作为主力右边锋参加了荷兰队所有7场比赛,共出场600分钟,打入1球奉献3次助攻,是荷兰杀入决赛的重要功臣。遗憾的是劳模并没有随队夺取世界杯的冠军,错失了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好的机会!

  2014年,34岁的库伊特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尽管最终还是未能圆梦捧起大力神杯。但对于库伊特,对于能够胜任足球场上11个位置的全能型战士来说,他已经成为绿茵场上的传奇。有一种精神叫坚韧不拔,有一种打法叫库伊特!

  (熙泽)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6947.shtml report 55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