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届世界杯14场90分钟不败 郁金香无愧无冕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3-0,荷兰队在世界杯季军战中击败了东道主巴西队,本届杯赛7场比赛保持不败,再加上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橙衣军团在两届世界杯的90分钟的比赛中已经连续14场保持不败。如此辉煌的战绩却没有赢得过世界杯的冠军让人唏嘘不已,但是荷兰人兵没有失败,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他们与世界杯之间的距离只是运气。

  荷兰队在70年代凭借着全攻全守的打法引爆世界足坛,他们在1974 年与1978年两届世界杯的比赛中都杀入了最后的决赛,但是球风华丽的他们始终无法取得冠军。在2010年,凭借着强韧的防守,荷兰队再一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面对西班牙队,他们却在加时被伊涅斯塔绝杀,悲情的荷兰人第三次倒在了世界杯决赛的舞台。橙衣军团的“三亚”是前无古人的的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如果一支球队能两次进入决赛,那么至少会有一次夺冠,三次进决赛却无法夺冠,荷兰是唯一的一支。

  本届世界杯赛,范加尔改变了球队的风格,他们在比赛中使用了532阵型,但是5后卫的战术并不意味着保守,球队在进攻中的发挥也十分出色,首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荷兰队凭借着罗本范佩西的高光表现送给西班牙人一个5-1,而在随后的小组赛中又连续击败澳大利亚智利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杀入16强,随后凭借着坚韧的防守与克罗尔的神奇发挥杀入4强。面对拥有梅西阿根廷队,球队在120分钟内力保球门不失,但是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遗憾的落败,失去决赛资格。

  面对如同鸡肋的季军赛,荷兰队没有任何的懈怠,他们3球击败东道主巴西队,橙衣军团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本届世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兑付了主教练赛前要以不败战绩结束本届世界杯比赛的豪言壮语。四年之后的罗本、范佩西、库伊特、斯内德亨特拉尔都将近职业生涯的暮年,这届杯赛也许就是荷兰黄金一代的集体告别,对于这样的世界级的球员,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却始终无法获得冠军是残酷的。但是在球迷们的心里,他们的伟大已经铭刻于心,荷兰队是他们心中永远的无冕之王,荷兰距离世界杯的冠军只是欠缺一点运气。

  (马里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7260.shtml report 58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