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罗本打醒“裸奔”巴西 桑巴军团仅获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1:7惨败给德国队,好强的巴西人一面承认对手的强大,一面抱怨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少了席尔瓦内马尔。但当荷兰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毫不留情的连发3弹后,足球王国和他的子民们也该醒醒了,看清楚目前的这支巴西队在面对世界强队时就是在“裸奔”。

  一支球队的“裸奔”状态,可以概括为攻不进守不住,这也正是五星巴西的现状。随着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解禁复出,巴西队本场迎回了最强的中后卫组合,可事实证明他们的防线仍和上场一样,是纸糊的。 荷兰队只需要罗本一人就可以将巴西的防线撕了个粉碎,“小飞侠”先是开场85秒制造点球助攻一次,随后又完成了两次漂亮的间接助攻,三个进球的进攻发起方式都是最简单的打身后传球。

  罗本能在巴西队的前场予取予求,除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外,还因为“橙衣军团”的前场还有范佩西这个强点,“大将军”在前场的穿插经常能带走巴西两名防守球员,从而给罗本创造出足够的活动空间。可反观巴西队的锋线,内马尔一伤球队的进攻就失去了章法,弗雷德用本届杯赛将自己变成了史上最差的桑巴9号,而他的替补若,在与荷兰队的比赛里用行动证明,他确实很弱。至于奥斯卡和胡尔克,两人都缺乏独当一面的能力,跟适合从旁打打下手。

  就算是内马尔,巴西人也不能将其奉若神明。没错,内少本届大赛是打进了4球,可却全部来自于小组赛阶段还包括一粒点球,而当他进球时,巴西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队和喀麦隆队。淘汰赛阶段,内马尔一球未进也没有一次运动战助攻,两次角球分别助攻路易斯和席尔瓦得分,仅仅能算是及格的表现,离球迷期待的“球王”还有一段距离。

  德国人和荷兰人,用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击败了巴西队,前者玩得是团队足球,后者玩得是超级巨星,而这两种赢球的方式,巴西队在和强者过招时都很难做到。

  至此,巴西队在本届世界上已经算是输到家了,败给荷兰后,巴西队以7战丢14球的糟糕表现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刷新”了自己单届世界杯的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

  然而不破不立,本来想借着主办世界杯光宗耀祖的巴西队,如今已迎来了最好的改革时期。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重整青训体系。目前巴西联赛的各支球队,都面临着严重的人才流失,刚有一个不错的好苗子,还没有在国内联赛经受足够的洗礼,就会被欧洲球队挖走,结果这些年轻球员要不然在欧洲变成“伤仲永”,要么就是被“欧化”,变成了如威廉这样攻守兼备但缺乏特点的球员。而这样的球员越来越多,巴西队也就踢得越来越没有独特桑巴味道,自然离冠军也就越来越远。(完)

  注:作者王浩宇系新华社驻巴西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浩宇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浩宇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0496.shtml report 3234 1:7惨败给德国队,好强的巴西人一面承认对手的强大,一面抱怨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少了席尔瓦和内马尔。但当荷兰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毫不留情的连发3弹后,足球王国和他的子民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