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面对质疑激情回应 世界杯某些球迷假高潮

来源:大连晚报

  巴西世界杯的大幕即将落下。世界杯期间,央视前方评论员刘建宏成为网友吐槽的焦点,他独特的语言风格和评论创新给中国世界杯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里约COPACABANA海滩,刘建宏接受采访,激情直面外界的三大质疑。

  对于世界杯期间的网友吐槽

  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解说可以让所有人满意,这是毫无疑问的。吐槽也是很正常的,欢迎大家吐槽!你必须承认你是一个公众人物,你首先要保持这样一种心态。如果你连接受别人吐槽的能力都没有的话,那你就不要干这件事了。吐槽可能分成很多种,有的很专业,我们一定要接受,虚心地去改正。有的吐槽很幽默,我自己也会一笑而过。也有些吐槽不太文明,这种东西把它过滤掉就可以了。我不能因为他的问题影响到我自己。我还是那句话,我来世界杯给自己定了非常明确的目标:我是来享受世界杯的。

  对于半决赛解说中谈中国足

  那场半决赛我是刻意地要谈中国足球的,并不是当时想到那了我才去说,这是我刻意的安排。

  如果不想听有关中国足球的话,我们就不该看世界杯。世界杯是别人的婚礼,别人的盛宴,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觉得看世界杯对我们来说实际上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我们是一种情感的转移,只能说我是各个队的球迷。你怎么不是哥斯达黎加的球迷呢?你怎么不是美国的球迷呢?你怎么不是日本的球迷呢?其实大家不就是一种强队心理么。但是我作为一个中国的足球评论员,我已经解说了那么多届的世界杯,我从1982年的世界杯开始看起,我心里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就是如果中国队来了我犯不着这样解说世界杯。我渴望的是中国队能早一些进入到世界杯。我看到世界杯期间国内赌球的多,吐槽的多,大家消遣的多,但是没有人去想我们如何能早日进入世界杯。对不起我打扰了大家的盛宴,我可能把你看这个盛宴的心情局部地破坏掉了,但是,那真的是你的盛宴吗?我问一句。这是你在结婚吗?新娘子这么漂亮是你的吗?如果不是的话你来的那种高潮是不是有点假呢?我也欣赏世界杯,我也很享受,但是我觉得不要过,这真不是你的世界杯。我们老实承认这一点好不好。我可能就是皇帝的新衣里面那个小孩,我把这话说破了,打碎了很多人的幻想。那我就愿意成为这样一个人。

  对于朱广沪

  朱指导是一位65岁的人,是我们团队中飞行最多的人,非常辛苦。接下来说朱指导的口音,他是上海人,上海普通话就这样,徐根宝徐指导也这样。不能把他当成广播学院的毕业生来要求,要听他的观点,不是听他的字正腔圆。朱指导不会去主持新闻联播的,大家放心吧!朱指导在足球世界身经百战,但是在解说评论方面是个菜鸟。中国评论员和嘉宾的水平不可能比中国足球的水平高出多少倍,这是不可能的。您别把我想象成莱因克尔,我也不是。我就是刘建宏,我就是一个中央电视台的评论员。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这辈子也不会站在我身边一起解说,别抱怨,咱们的水平都差不多,一起努力才是真的。

  撰稿 林名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0647.shtml report 2910 巴西世界杯的大幕即将落下。世界杯期间,央视前方评论员刘建宏成为网友吐槽的焦点,他独特的语言风格和评论创新给中国世界杯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里约COPACABA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