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Z盘点世界杯:亚洲齐低迷 苏神咬人内少伤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抹蓝
A-Z盘点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逐渐接近尾声,在过去一个月,球迷们享受到了一场足球饕餮盛宴,32强为人们奉献了一届精彩纷呈的世界杯。北京时间7月12日,路透社按照字母表从A至Z总结了巴西世界杯上26个重要事件,亚洲军团集体低迷、苏神咬人、内马尔伤退等事件,均登上这份榜单。

  A - Abysmal Asia:亚洲军团集体低迷

  世界杯开战之前,日本队和韩国队雄心不小,蓝武士的主教练以及核心球员,均喊出了夺冠口号。至于太极虎,他们的主教练也喊出了杀入8强的口号。可是最终的结果呢,日本三战1平2负小组垫底出局,韩国三战1平2负垫底出局。除此之外,伊朗也是三战积1分垫底出局,而澳大利亚则更惨,他们三战皆墨出局。如此成绩,足以说明亚洲军团的惨淡。

  B – Bite:咬人

  乌拉圭意大利的小组赛中,苏亚雷斯在同基耶利尼争抢位置时,咬了后者一口。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国际足联因此重罚了苏神——国际比赛禁赛9场、4个月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也因为这一事件的影响,苏神彻底下定决心离开英超。

  C – Cash:现金

  非洲球队加纳球员在世界杯进行当中,要求足协立即兑现奖金承诺,否则将拒绝参加对阵葡萄牙的最后一战。为了安抚军心,加纳总统下令立即空运300万美元的现金,在最后一场比赛上演之前,球员们终于拿到了现金。不过,加纳最终还是输给了葡萄牙,无缘出线。

  D – Dilma: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虽然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巴西人却并不情愿举办这次世界杯,因为他们更想让政府把钱花在教育以及医疗方面。为了表达不满,球迷们甚至两度在比赛中给罗塞夫送上了嘘声。而且分析家指出,巴西的惨败出局,将影响到罗塞夫的连任大计。因为10月份,巴西就将举行大选。

  E – Embarrassment:难堪

  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桑巴球迷唯一的要求,便是巴西队能够夺冠。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半决赛之前,巴西队顺风顺水,他们一路杀至半决赛。正当所有的球迷期待巴西队能够力克德国,杀入决赛时,日耳曼战车却以7-1的巨大比分,羞辱了东道主巴西。梦醒之后,巴西人剩下的只有尴尬。

  F – Fans:球迷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纷纷汇聚在巴西。他们的目标都一致,那就是享受足球盛宴。本届世界杯观赛人数,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多的。这项足球盛会,让全世界都陷入狂欢之中,这是任何一项赛事,都无法比拟的地方。

  G - Goals, goals and goals:疯狂进球

  巴西世界杯整个小组赛各队一共打入135个进球,超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30球,成为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小组赛。哪怕是淘汰赛,也有德国7-1巴西这样的进球大战。不断的进球,让所有的球迷都大饱眼福。

  H - Hands of Howard:霍华德之手

  美国门将霍华德本届杯赛表现出色,他在对阵德国时曾有精彩表现。淘汰赛面对比利时,他全场比赛做出16次成功扑救,但最终美国队还是1-2惜败的比利时。

  I – Invasions:入侵

  在德国对阵加纳的比赛期间,竟然有半裸球迷突破安保线,冲入球场内。1/8决赛比利时对阵美国,也有球迷冲入场内。不仅如此,智利球迷曾试图冲击球场入口,最终几十名闹事分子被警察带走。

  J - James Rodriguez:J-罗

  这届世界杯,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横空出世。他一路连续进球,共计攻入6球霸占射手榜榜首。除进球之外,J-罗那帅气的脸庞、精湛的球技,也让全世界球迷为之惊叹。虽然已经随哥伦比亚出局,但J-罗注定将是这届杯赛上的大赢家。

  K – Klose:克洛泽

  已经36岁的克洛泽,随德国队出征本届世界杯。克洛泽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打破大罗的世界杯进球纪录。最终,克洛泽做到了,他在德国对阵加纳、巴西的比赛中,分别攻入一球,将自己的个人世界杯进球数提至16球,这让他顺利打破世界杯进球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的一哥。

  L – Lotto:乐途

  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他们不仅从英格兰、意大利加乌拉圭的小组中,第一名出线,而且还一路杀入8强。受哥斯达黎加强势表现的影响,该队球衣赞助商乐途赚的钵满盆满,因为这支美洲劲旅的球衣销售量猛增了20倍。

  M – Memes:热潮

  随着网络的发展,本届世界杯球迷在社交网站上掀起了世界杯讨论热潮。范佩西鱼跃头球、罗本假摔、苏神咬人等热点,均在网上被球迷恶搞。

  N – Neymar:内马尔

  内马尔是巴西队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内少不断进球,带领巴西一路杀入4强。可惜祖尼加的一次飞撞,让内马尔提前告别的世界杯。内少的受伤,让全世界球迷都为之惋惜。

  O – Oldest:最老球员

  哥伦比亚4-1日本一役,43岁的门将蒙德拉贡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他也超越42岁的米拉大叔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战年龄最大的球员。

  P – Penalties:点球

  世界杯酣战至今,已经有4场淘汰赛通过点球大战决定胜负。到了淘汰赛,每支球队都保守了起来,小组赛时的进球如麻很难再现。

  Q - Queen kiss:女王的吻

  巴洛特利在意大利对阵哥斯达黎加之前,竟表示:“如果我们击败哥斯达黎加,我想要英国女王在我脸上吻一个。”堂堂英国女王,竟被巴神调戏。而此事,也在晚上引起了恶搞热潮。

  R - Recife rain:累西腓之雨

  累西腓的暴雨,让德国与美国的小组赛,差点无法正常进行。双方的热身,不能在场地上进行,而球迷们,也不得不踏着脏水,才能步入球场内。

  S – Spain:西班牙

  作为卫冕冠军,世界杯开赛之前,西班牙是被所有人看好的夺冠大热门。可是世界杯开赛之后,斗牛士军团却成为了十足的笑话,他们首战便1-5惨败给荷兰,之后又0-2输给智利,两轮小组赛后便宣告出局。

  T – Technology:科技

  法国3-0洪都拉斯一战下半场开始不久,本泽马攻门击中门柱弹回又打在门将手上弹入门内,尽管后者立即将球捞出,但经过门线技术判定,此球已经越过门线。这是门线技术应用于世界杯后,首度甄别进球。

  U - Under arrest:逮捕

  本届巴西世界杯,由于球市火爆,这使得倒票利润空前。警方调查显示,瑞士一家票贩公司的执行官以及其他10人在世界杯中有倒票嫌疑,甚至有人因此被逮捕。有媒体指出,不少国际足联高管,都深陷倒票丑闻之中。

  V - Vanishing spray:喷雾线

  巴西队与克罗地亚之战的第42分钟,巴西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第一次在世界杯赛上使用任意球定位线,这种特制的白色泡沫喷雾剂痕迹可在1分钟之内消失。

  W - Water breaks:喝水时间

  葡萄牙美国之战的第39分钟,场上出现一幕“奇景”:主裁判吹停比赛,双方球员下场喝水。这是因为天气炎热,而新出台的一项人性化措施。

  X - Xherdan Shaqiri:沙奇里

  瑞士梅西沙奇里,在对阵洪都拉斯时,上演帽子戏法。他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0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Y - Yuichi Nishimura:西村雄一

  世界杯揭幕战,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判给巴西队一粒争议点球,桑巴军团凭借此球将场上比分变成2-1,这让克罗地亚主教练科瓦奇非常愤怒。而这次争议判罚,也在赛后引起了极大争议。

  Z – Zuniga:祖尼加

  在哥伦比亚对阵巴西的比赛之中,祖尼加暴力撞伤内马尔,导致后者最终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不少极端球迷认为,巴西的惨败出局,祖尼加贡献不小,因此这名哥伦比亚后卫,也成为桑巴球迷最恨之人,他甚至屡收死亡威胁。 (一抹蓝)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1766.shtml report 6659 A-Z盘点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逐渐接近尾声,在过去一个月,球迷们享受到了一场足球饕餮盛宴,32强为人们奉献了一届精彩纷呈的世界杯。北京时间7月12日,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