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月14日裁判故事:见证拜仁3冠王 已三遇阿根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迎战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意大利金哨尼古拉-里佐利将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他是继1978年的戈内利亚和2002年的科利纳之后,第三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意大利裁判。

  43岁的里佐利在2007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是眼下意大利裁判界第一人,曾执法过2011年世俱杯、2012年欧洲杯、2010年欧洲联赛决赛和2013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等重大赛事,2013年里佐利还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为年度最佳裁判。此前里佐利已经吹罚过西班牙对阵荷兰以及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的两场小组赛以及阿根廷对阵比利时的1/4决赛,其中首场比赛里佐利曾被迭戈-科斯塔欺骗而判给西班牙一个点球,但这个失误并没有影响比赛的最终走势,除此之外里佐利的执法再也没有出现其他问题。

  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对于常年活跃于欧冠赛场的里佐利并不会陌生,德国队球员尤甚——对于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诺伊尔拉姆、博阿滕、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等德国球员来说,里佐利简直像是一位福星,2013年欧冠决赛正是里佐利作为主裁判见证了拜仁豪夺三冠王。此外,2010年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拜仁客场挑战曼联,里佐利罚下了红魔球员拉斐尔,最终人数占优的拜仁客场2-3落败,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曼联。今年2月份,里佐利还执法了欧冠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当时里佐利罚下了阿森纳门将什琴斯尼并判给拜仁一个点球,“帮助”拜仁2-0取胜。

  与德国的众多拜仁球星相反,阿根廷的精神领袖梅西对于里佐利肯定没什么好感,在里佐利执法的两场比赛中,巴塞罗那仅1胜1负,而且2011年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中里佐利吹掉了梅西的一个进球,导致巴萨客场1-2落败。

  不过在国家队层面里佐利对于德国和阿根廷来说倒都是能够接受的裁判。里佐利共3次执法德国国家队的比赛,德意志战车取得全胜,分别是2007年和2010年德国在友谊赛中以3-1的相同比分击败罗马尼亚和波黑以及2012年德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6-1横扫爱尔兰;意大利人也曾2次吹罚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探戈军团同样悉数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这2场比赛全发生在本届世界杯上,分别为小组赛3-2击败尼日利亚以及1/4决赛1-0胜比利时,里佐利几乎成了阿根廷队的老熟人。(马志尼)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1802.shtml report 2999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迎战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意大利金哨尼古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