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决赛及德国队实力占上风 专家一边倒看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明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将迎来最后的终极较量,德国阿根廷决战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两队阵容总身价高达10亿欧元,而赛前FIFA公布了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十位候选者名单,其中德国4人,阿根廷3人,更足以证明这场决赛的含金量。这场决赛,会成为梅西的封王之战,还是德国连续第三届在世界杯上击败阿根廷,捧起大力神杯?让我们一起见证。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梅西战三英欲爆发

  在与荷兰的半决赛中,梅西除了有一脚任意球攻门打正以外,基本无法在对方禁区内拿到球。范加尔安排中后卫因迪以及后腰德容交叉换位,将这位阿根廷巨星防得密不透风。决赛中,勒夫极有可能借鉴这招,把防守梅西的重任交给两名中场大将赫迪拉和拉姆

  梅西习惯了对手的严密防守,对他来说,更严峻考验会在组织进攻方面。面对德国施魏因施泰格、克罗斯以及厄齐尔的中场进攻三人组,梅西能否为队友提供足够弹药,或许才是阿根廷队胜负的关键。

  三场淘汰赛,梅西一球未进,表现有高开低走之势。无数球迷希望,他能在最后的决战中彻底爆发,成就霸业。

  专家一边倒挺德国

  巴西世界杯最后的决战近在眼前,各方预测五花八门。ESPN专家团的13位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13人中,有10位专家认为德国能顺利夺冠;有2位认为比赛会被拖到点球大战,德国队将在点球大战中战胜阿根廷;只有1位专家认为阿根廷能够登顶。而在德国队获胜的比分中,一球小胜居多。

  专家意见,也代表了媒体的普遍观点。比起靠梅西一人领衔的阿根廷队,德国队整体实力更为均衡。这从双方身价榜上,看得很清晰:阿根廷23人总身价为3.92亿欧元,德国队23人总身价为5.62亿欧元,超出阿根廷身价约1.7亿欧元。梅西身价高达1.2亿欧元,他也是两队唯一一位身价上亿的球员,但德国队身价超过3000万欧元的球员足足有8人,远超阿根廷的三人。

  相比个人英雄主义,专家们还是更愿意相信团队力量。

  【阿根廷优势】

  10万球迷助阵

  据阿根廷媒体Infobae报道,目前已经有10万阿根廷球迷抵达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决赛时为国家队助阵。具体人数在前方的记者没法统计,但公寓所处的里约科帕卡瓦纳海滩,确实已经被密密麻麻的阿根廷球迷占领。这些球迷凌晨5点,还在兴致勃勃高歌,其精力充沛,令记者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决赛现场,他们或许会让德国人更头疼。

  “天使”或能复出

  世界杯决赛一触即发,关于“天使”迪马利亚能否上阵的讨论铺天盖地。目前他已经恢复了轻微的训练。“迪马利亚目前正处于恢复阶段,现在他正在接受干细胞治疗,以加快自己的恢复进度。为了能赶上决赛,他正在全力进行恢复。”在接受采访时,其经纪人洛佩兹暗示迪马利亚具备了在决赛中登场的条件,“迪马利亚能否在决赛出场,这要取决于阿根廷队主教练的决定。”迪马利亚是阿根廷队在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一员猛将,除了梅西外,阿根廷就算他发挥最为稳定。哪怕决赛中他只能替补出战,对梅西来说,也能收获自己的最强帮手。

  金哨裁判护法

  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了2014世界杯决赛的执法裁判:意大利金哨里佐利成为决赛裁判。43岁的里佐利有12年执法比赛的经验,2007年成为国际足联的王牌裁判。作为主裁判,里佐利先后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2014年世界杯三届大赛,他曾经吹罚过为数众多的焦点战,其中包括了2010年欧联杯决赛、2013年欧冠决赛。里佐利执法,被阿根廷媒体视为利好,因为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盛赞梅西球踢得好。本届世界杯,他曾执法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结果梅西独中两元,帮助球队3:2战胜对手。

  【德国优势】

  全巴西力挺德国

  半决赛血洗东道主,让很多人以为德国队会遭巴西球迷痛恨,但赛后回到大本营,德国队却受到当地人的热情迎接。尽管阿根廷来了10万球迷,但全巴西的球迷,如今都成了德国队的支持者。

  其实巴西人支持德国,实属万般无奈。相比“仇人”德国,他们更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死敌阿根廷,在自己的国家捧起大力神杯。何况在巴西,蓝白球迷确实也太嘚瑟了,在地铁上、在荷兰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记者不止一次目睹阿根廷人围住当地人,伸出7个手指比划,讽刺巴西队的惨败。这样不拉仇恨才怪了。

  或许唯一力挺阿根廷夺冠的巴西人,只有内马尔,因为梅西和马斯切拉诺是他的巴萨队友。“我希望决赛的两支球队都能够好运,不过同在巴萨的队友和好朋友,我认为梅西值得拿到一个冠军,他已经征服了一切。”

  历史战绩占上风

  阿根廷队虽然此前在双方的20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中,9胜5平6负占据优势,可是在世界杯赛场却是德国队天下。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净吞四蛋惨遭德国队羞辱,当时首开记录的穆勒和梅开二度的克洛泽都仍在德国队阵下;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根廷队点球大战不敌德国,梅西是亲历者;再往前的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在决赛中1:0力克阿根廷夺冠。

  阿根廷唯一拿得出手的成绩,则要追溯到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当时他们以3:2险胜德国,举起金杯的马拉多纳,也由此封王。

  强势晋级心气高

  赛前谈到令人恐怖的梅西,德国前锋穆勒嗤之以鼻,“我为什么要怕梅西?无论是在拜仁慕尼黑还是在德国国家队,凡是有我登场亮相的比赛,我的球队,就从来没有输给过梅西所效力的球队!”几乎同一时间,前往巴西,观战德国与阿根廷决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态坚信自己的国家队能夺得冠军。

  的确,半决赛7:1的大胜,为德意志战车加满了油,该队上下气势如虹,对赢下决赛充满了100%的信心。相对而言,不被看好的阿根廷队,只能以“哀兵”激励自己,努力捍卫“欧洲人无法在美洲夺冠”的世界杯第一魔咒。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2126.shtml report 4060 明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将迎来最后的终极较量,德国与阿根廷决战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两队阵容总身价高达10亿欧元,而赛前FIFA公布了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十位候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