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秀的不仅是球技 穆勒秀神演技C罗秀发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世界杯,其实并不只是一个球员秀球技、教练秀指挥的舞台,它还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秀。有秀演技的,有秀发型的,有秀表情的,当然,还有许多男性球迷百看不厌的各路美女秀身材的。也正因此,世界杯才像一个大秀场一样,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记者王小娟实习生吕腾龙

  秀动作——看看谁最帅

  世界杯上的球员,几乎每个人都精心准备了自己的进球庆祝动作。其中球迷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克洛泽标志性的“K式空翻”。小组赛第二轮,替补出场的克洛泽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在追平罗纳尔多15粒进球纪录的同时,他也终于找到机会再次上演空翻,尽管36岁的他落地时一屁股坐在了草坪上,但球迷们对这位传奇的敬意只增不减。

  小将也不甘落后,在哥斯达黎加对阵乌拉圭的小组赛中,1992年出生的乔尔·坎贝尔在进球后将皮球塞在球衣里,一边奔跑一边把手指含在嘴里,以“孕妇”和“婴儿”的双重形象献给自己即将出世的孩子,引爆全场球迷喝彩。

  除了个人秀,还有集体舞。哥伦比亚球员在每次球队取得进球后都聚在一起大跳“广场舞”的表现,让人记忆深刻。

  秀演技——看谁是影帝

  奥斯卡不仅仅属于好莱坞,它还属于世界杯——“影帝”级的球员比比皆是。被对手撞倒后的各种痛苦表情、各种愤怒情绪、各种夸张的跳水动作……目的只有一个,博得裁判的同情,让对手吃牌。这些球技和演技俱佳的“影帝”,在绿茵场上演了一幕幕悲喜剧。

  德国向来作风硬朗,但志在夺冠的他们也要时不时来场戏。与葡萄牙一战,佩佩虽然手上有动作,但也不至于让穆勒倒地。而穆勒这一夸张动作激怒了脾气火爆

  的佩佩,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佩佩报复穆勒被罚

  下,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大败葡萄牙。此外,一咬动天下的苏亚雷斯也是专演悲剧的影帝。在与意大利的关键战役中,“苏牙”再次咬人,他和被咬的基耶利尼同时倒地,由于当时两人未拿球,任基耶利尼如何投诉,没有看到的裁判都无动于衷。不过,“苏牙”还是免不了被秋后算账,被国际足联逐出了巴西,也导致后来乌拉圭被哥伦比亚淘汰。

  裁判的眼睛只有一双,随着现代科技的引入,球场上几十台摄像机同时运转,不留任何死角,这对球员的演技提出了挑战。演戏有风险,“影帝”需谨慎!

  秀发型——看看谁最酷

  世界杯刚开始,内马尔就给自己换了个新发型,两侧的头发基本剃光,中间的头发染成金色,被网友调侃为“乡村非主流”。无独有偶,巴西左后卫阿尔维斯也秀出了新造型,他将头发染成银色。结果这哥俩在场上一站,让中国球迷们调侃成了《西游记》中的金角大王与银角大王。

  比这种“非主流”更能吸引人眼球的,可能就是爆炸头了,剪发之前的费莱尼,以及“六指神魔”奥乔亚,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马塞洛等人都顶着满头的爆米花,让不少球迷都觉得萌萌哒。比利时小组赛第一场,正是靠费莱尼的爆炸头扳平了比分,这是利用发型完成进球的典范。

  不过,也有一些个性的球员以不变应万变,干脆剃个光头。外号叫“小飞侠”的罗本就靠一个“快”字震慑对手,对阵西班牙时有媒体计算出他的带球速度最快达到了37公里每小时,难道是光头为他减少了阻力?

  秀社交——看谁最爱现

  随着现代传媒科技的发展,一些社交网络媒体也成了球员们心头大爱的“作秀”工具。目前巴西当家小生内马尔已在instagram(图片分享工具)上传了2000多张照片,拥有600多万粉丝,“自拍王”的形象已深入人心。

  比内马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当然是德国的波多尔斯基了,被球迷称为“波文豪”的他每时每刻都拿着手机,不断通过社交媒体来呈现自己的生活,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要单独和他合影。巴西在半决赛惨败给德国后,两队队员都“默契”地不再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时,唯独波多尔斯基不甘寂寞地送上一张在更衣室庆祝的照片,不知道球迷对此作何感想。

  除了更衣室的自拍,与家人合影也是球员们在社交媒体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别看J罗是1991年出生的,人家与女儿的合影早就不知道发出多少张了。而且在J罗的社交媒体上,很难找到他妻子与女儿单独的合影,这是因为,J罗实在太爱自拍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3101.shtml report 3227 世界杯,其实并不只是一个球员秀球技、教练秀指挥的舞台,它还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秀。有秀演技的,有秀发型的,有秀表情的,当然,还有许多男性球迷百看不厌的各路美女秀身材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