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年成就德国战车刚劲有力 阿根廷只看梅西一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64场比赛转眼间打完了63场,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迎来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德国VS阿根廷。谁赢,谁将捧起大力神杯!

  这是德国战车和潘帕斯雄鹰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战胜西德而成功登顶;1990年,双方再次论剑华山之巅,西德队点杀成功复仇。此后一别竟是24年之后,谁都到了该再次捧杯的时刻。

  在这24年中,德国队踢足球就像他们民族的性格一样,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他们征战世界杯的战绩也最为稳定,最近更是连续四届世界杯杀入四强,没有其它球队能和他们匹敌。遗憾的是,德国队总在最关键时刻无功而返,即使是2006年作为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也只能成为决赛的旁观者。这次再次进入决赛,德国队需要一座冠军奖杯打破命运的怪圈。

  与德国队相比,阿根廷队这24年中的战绩则逊色得多,再也没有杀进过四强,其中两次与德国队争夺4强均以失败告终。2002年,他们甚至连小组都没出线。如今这支阿根廷队其实也乏善可陈,如果没有梅西,他们就是二流球队。梅西是一个伟大球员,他几乎获得了作为球员的所有最高荣誉,只缺大力神杯。一个梅西提升了整个阿根廷队的层次,但阿根廷能否帮助梅西圆梦则还是个未知数。

  德阿今天再度聚首世界杯决赛,让人有一种山中无老虎的感觉。与其说德阿两队有哪些优点,还不如说他们缺点明显。德国队拥有良好的传控球技术,面对实力不强或者想与德国队打对攻战的球队,德国队会打得顺风顺水。但遇到防守好的球队,德国队往往束手无策。不幸的是,他们决赛的对手就是打法保守的阿根廷队。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虽然正当壮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但没有帮手是他最大的苦恼,也让阿根廷队的攻击力难以令人满意。面对防守缜密的德国队,梅西要飞翔起来恐怕不容易。此外,中后卫马斯切拉诺的因伤缺阵,也会打乱阿根廷队的防守计划。要知道,阿根廷队能淘汰荷兰,正是马斯切拉诺这位清道夫化解了罗本的几次射门。

  综合两队各种因素,德国无疑占上风。当然,欧洲人能否在美洲抢走大力神杯,也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历史上,只有巴西1958年在欧洲夺过冠军,没有欧洲球队在美洲拿过冠军。德国能否打破这种怪圈,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4209.shtml report 1612 64场比赛转眼间打完了63场,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迎来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德国VS阿根廷。谁赢,谁将捧起大力神杯!这是德国战车和潘帕斯雄鹰第三次在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