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要打破大热必死魔咒 谢绝女人酒精保持状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凭借着半决赛对阵巴西的7:1狂胜,德国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头号热门。对于第四次登上世界之巅,德国人底气十足。不过素来严谨的德国人,现在必须要和“大热必死”这个咒语搏斗,勒夫的球队为夺冠做好了一切准备,他们渴望成为第一支在西半球夺冠的欧洲球队!

  夺冠秘籍

  ——围剿梅西

  马拉卡纳决战,这几乎又将是一场梅西单挑德国队的比赛。德国队后防大将赫韦德斯赛前就号召全队齐心协力防守梅西。

  赫韦德斯预计将在决赛中出任德国队的左边后卫。他表示靠一个人想防住梅西是不现实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赫韦德斯说:“我会完成教练在比赛中交给我的任务,但是防守梅西显然是集体协作,仅仅依靠一名防守队员,你是无法阻挡梅西的。”贝肯鲍尔赛前也给国家队支招说:“阿根廷是危险对手。荷兰队拥有罗本范佩西这样决定性的前锋,但是在半决赛阿根廷成功地防住了他们。克服这样的防守对德国队来说是个巨头大挑战。当然,他们还拥有超级巨星梅西,如果你不把他控制住,他就可以一个人决定比赛。”

  所有球队在对阵阿根廷时都有这样的问题,是否用专人对其防守?而勒夫在接受采访时也遭遇了相同的问题,对此勒夫表示自己不会安排专人对梅西进行盯防,并表示自己毫不介意在哪里为获得冠军而欢呼,自己最看重的能否获得冠军:“我不会安排针对梅西的盯人防守。没有人能够独自阻挡他。我们在哪里庆祝无关紧要,但无论如何能够夺取球队历史上的第四个世界杯的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在被问及是否惧怕梅西时,穆勒有些无奈地看着提问的记者说,“事实上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所有与梅西交手的比赛我都没有输过对手,既然如此,就没有怕对手的理由。”

  德国谢绝女人酒精

  尽管挺进决赛之后勒夫给队员放了一天假,然而在决赛到来之前,德国队也开始小心谨慎。德国媒体《图片报》昨天透露了德国队主帅勒夫的详细备战计划,那就是:闭门训练。

  当地时间7月11日清晨,勒夫一个人前往巴伊亚海滩散步,虽然下着雨,但54岁的勒夫独自赤脚在海滩上徜徉,伴随他的只有iPod里面流泻出的音乐。散步30分钟过后,勒夫和他的弟子们告别了已经停留将近5周的圣安德烈村,于今天抵达里约热内卢,迎接本届世界杯最后的挑战。

  决赛前的最后几天,勒夫治军更加严格。为了避免针对性的战术被窥探,勒夫选择闭门训练,定位球攻防成为训练的重点内容。勒夫还制定了“三不准”原则。原本,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每进行完一场比赛后,勒夫都允许球员们的妻子或者女友前往下榻的酒店,甚至可以过夜,但这次彻底被取消,球员们下次要跟太太团团聚的话,只能等到决赛结束后。其次,勒夫原本允许球员们去酒吧小聚,但这次,德国队球员被要求决赛结束前不能再碰酒精。再者,勒夫要求大家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决赛的备战上去,因此,禁止媒体对球员进行任何的采访,除了赛前发布会外。

  原本就以严谨闻名的德国队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备战即将到来的决赛。他们的目标就是击败阿根廷,重演24年前意大利世界杯夺冠的一幕。

  点球名单提前曝光

  德国的对手阿根廷,在半决赛中点球淘汰了荷兰队,赛后连罗本也表示,阿根廷人就是希望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很显然,他们的策略可能会在决赛中再次出现,德国队不得不提前准备了点球大战。

  根据西班牙《阿斯报》的报道,德国在赛前的训练课中进行了点球训练,勒夫已经为世界杯决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了准备。在赛前的倒数第二节训练课上,勒夫安排了6名德国球员进行点球训练,在之前的淘汰赛中,阿根廷已经通过点球淘汰了荷兰,而德国在本届世界杯中还没有遭遇过点球大战。为了防范万一,勒夫还是专门进行了点球训练来帮助球员找找打点球的感觉。

  本届世界杯已经有多场比赛直到点球才决出最后的胜负,德国虽然还未遭受点球大战的考验,但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勒夫丝毫不敢大意。据《阿斯报》报道,勒夫选择6个人进行点球训练分别是许尔勒、拉姆、穆勒、施魏因施泰格、克罗斯以及厄齐尔。如果不出意外,当真的遭遇到点球大战,勒夫的点球手选择人选就应该会是这六人。

  7:1已经成为历史

  德国之所以这么热门,完全是因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那场大胜。然而德国人都很清楚,这样的比分不可能在决赛中复制,球队内部每个人都在说,忘记7:1,决赛是另一回事。

  自满情绪是勒夫最担心的,因此比赛之前他就不断告诫队员,一定要保持清醒。“我向他们说得很清楚了,与巴西这样的比赛不可能再出现第二次,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赛后我们获得了铺天盖地的赞扬。而这也是很危险的,如果大家认为接下来的路会顺畅无阻,将很有可能很快就遭遇败局。”赛前的发布会上,勒夫这样说道,“我们必须也要考虑到困难的情况,阿根廷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球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所有因素都站在了我们这一边,巴西人在第二个进球之后显得惊慌失措,很快就崩溃了。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发生在阿根廷队的身上,阿根廷队更为稳健,而且更具攻击性。”

  默特萨克在淘汰赛后就没有以首发出战,但他对眼下的形势看得很清楚,“我们必须按击败巴西的方式去打决赛,否则我们没有机会。但7:1大胜对我们来说很危险,我们不能因为打进7个球就失去注意力。我们必须保持平静,对决赛形势非常了解。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赢得决赛。”这位阿森纳中卫有机会在决赛中首发,但前提是胡梅尔斯的伤势赶不上比赛,“我们需要的是高水平的比赛,创造更多的历史,而不是决赛前打进多少球。”

  24岁的穆勒,已经在两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0球,回忆对阵巴西的比赛时他也说:“这种感觉非常美妙。但这样的比分不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与阿根廷对决,注定会是场伟大的比赛,每个球员都希望能走进这一刻。”穆勒说,“我现在必须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尤其在防守方面,需要跟上梅西的步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5250.shtml report 3573 凭借着半决赛对阵巴西的7:1狂胜,德国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头号热门。对于第四次登上世界之巅,德国人底气十足。不过素来严谨的德国人,现在必须要和“大热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