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巴西简单粗暴难称美丽 必须重新自我审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这支巴西队的风格简单粗暴,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否则五星巴西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保持五星。

  本场比赛巴西队面对一场自我救赎之战,但是开场仅仅2分钟球队就遭遇重创,罗本突入禁区被席尔瓦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范佩西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取得1-0领先。随后布林德禁区内无人看防,轻松起脚破门将比分变成2-0,这几乎宣告巴西队的失利。颜强认为从比赛场面来看,巴西队员焦躁不安,而荷兰队则有条不紊,两边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最终巴西队下半场努力45分钟未果,终场前又被荷兰队偷袭得手,以0-3输掉耻辱一战。颜强提到下半场换上场的费尔南迪尼奥简直就是暴徒,上场之后犯规很多,巴西全队在这场比赛依然踢得简单粗暴,这显然是主教练斯科拉里的指导和规定,让球队踢得这么简单。巴西队7场比赛丢了14球,这是世界杯改制之后丢球最多的球队。另外全队一共贡献了123次犯规和14张黄牌,确实已经是非常机械化粗暴化的球队,很难跟美丽的桑巴足球结合在一起。

  而反观荷兰队,在他们参加的7场比赛中常规时间都没有败绩,连续372分钟不丢球,这支荷兰队的打法很经济很实用,也许他们不像以前那么浪漫,那么有速度感,但体现这支球队与众不同的功力。这是荷兰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很难保证下届世界杯还出现在主力阵容中。

  颜强认为巴西足球面对的,是自我身份、自我识别的问题。现在已经很难清晰描绘巴西队,代表的是怎样风格的巴西足球。桑塔纳的国家队在1982和1986失败后,巴西足球对坚持传统失去了信心,更多寄望以力量来制衡欧洲,巴西球队也越来越罕见流畅的足球。片段性定位球为主的进攻,带来的一些及时绩效,更让斯科拉里们横行。“这场球让我们更多记住荷兰的职业和效率,但是巴西真的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否则五星巴西很长时间只能维持五星。”他说。(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7477.shtml report 2210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著名足球评论员颜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