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梅西加冕球王最后机会 德国4年后依然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即将迎来最为重要的冠亚军决赛,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将为大力神杯做出最后的输死一搏。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表示,这将是梅西加冕球王最后的一次机会,因为阿根廷队在人员上出现年龄断层,4年后的命运不可预知,而德国队在4年后依然会非常强大。

  德国与阿根廷队这对老冤家在世界杯上第三次交手,足印引起全球媒体和球迷的关注,不过其中有一个个体最为外界瞩目,那就是梅西。颜强提到梅西已经在职业足球层面取得了一切的荣耀,但是对阿根廷队能够起到多大作用,这场决赛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梅西自己对决赛进行前瞻时说,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一场比赛,而从旁观者角度来看,这是他登顶球王最后的一个机会。”颜强说。

  虽然梅西刚刚年满27岁,未来还会有在世界杯表现的机会,但是登顶球王,带领阿根廷夺取世界杯,还需要依靠身边小伙伴的出色发挥。但是这届世界杯阿根廷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球队,已经超过了29岁,这样的一支球队在4年之后又会有怎样的竞争力?和梅西一起成长的世青赛队友们年龄都要比他大1、2岁,90后人群中也只有罗霍这一个球员,阿根廷已经出现了人才断档,4年后的竞争力不会比现在更强。

  颜强提到在佩克尔曼之后,阿根廷的青训体系发生了很大变化,佩克尔曼现在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是他很长时间内都是阿根廷青训体系的领头羊,过去10多年时间内,阿根廷在各届世青赛和奥运会表现,都跟他配培养出来的球员有关,包括梅西在05年世青赛的表现都是跟佩克尔曼的执教直接相关的。遗憾的是佩克尔曼和贝尔萨这些知名的能够在青训体系中发掘人才的阿根廷教练现在都在海外执教,阿根廷在90后这个年龄档上已经出现严重断层,所以4年后梅西依然会是这支阿根廷的队长与核心,但是他身边会是什么样的队员无法预测。

  梅西和阿根廷将要迎战的对手跟他们的情况恰恰相反,德国足球在过去10年内重新塑造自己,打磨自己的青训体系,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成熟的高度。目前这支德国队年龄梯队的搭配非常合理,队友有8名90后球员,还包括因伤没有来到巴西的罗伊斯。相信这样的一支德国队,4年后依靠本土的实力还能够保证不断的人员更新,而且和阿根廷不同的是,德国青少年球员的成长跟德甲联赛的营养补助是相关的,德国23人几乎都是德甲联赛培养,这样一支德国队现在就如此可怕,哪怕这次不能在巴西夺冠,4年后他们的竞争力同样会强大而可怕。(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80101.shtml report 2259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即将迎来最为重要的冠亚军决赛,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将为大力神杯做出最后的输死一搏。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表示,这将是梅西加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