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获世界杯季军23人全出场 巴西队输球又输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昨天凌晨落下帷幕,虽然很多人猜到了这会是一场进球大战,但谁也没料到,志在自我救赎的桑巴军团会0∶3负于荷兰,再一次被羞辱。

  7场丢14球!到目前为止,史上最丑陋的巴西队浮出水面,一切仿佛一场噩梦……

  输球

  7战丢14球 史上最丑陋巴西队

  仅仅在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揭幕战力斩克罗地亚,这个国度从上到下都认为,借东道主的东风拿下大力神杯将易如反掌。但当1个月之后,巴西队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时,伴随着全场的嘘声,现场的68034名球迷才发现2014年留给足球王国的只有一连串耻辱的纪录。

  在本届巴西队“横空出世”之前,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丢掉11球。巴西队在大战荷兰队之前,已经以11个失球追平瑞士。而0∶3败给荷兰之后,巴西队7战丢14球,成为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二的喀麦隆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自己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失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军至32强之后,第三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另外两支球队分别为沙特(2002年失12球)和朝鲜(2010年失12球)。

  输人

  打法不华丽 假摔犯规充斥球场

  顺风顺水杀入四强,却在最关键的两场比赛中连遭屠戮。巴西球迷当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但他们更不能接受的是,曾经那支进攻流畅、打法华丽的巴西队,蜕变成了一支充斥着犯规、假摔和惨案的暴力球队。

  半决赛惨败于德国,比赛第62分钟,球队已经0∶5落后,在主场观众的目睹之下,曾经的“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竟然试图用拙劣的假摔骗点球,最终也没有瞒过主裁判的法眼。无独有偶,在刚刚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奥斯卡在禁区内的跳水动作,同样被裁判认定为假摔。

  对阵哥伦比亚,两队全场54次犯规创造了世界杯历史单场最高纪录,这其中31次犯规来自巴西。而在对阵荷兰队之前,东道主的犯规次数达到了107次,位居犯规榜榜首。此役过后,犯规次数最终定格在123次,而他们在7场比赛里一共获得14张黄牌,独霸黄牌榜首位,席尔瓦还成为巴西世界杯第一个获得第三张黄牌的球员。

  纪录

  荷兰全队23人悉数获得出场机会

  3∶0!荷兰用胜利告别了巴西世界杯,又一次被称作“无冕之王”。荷兰本届世界杯7场比赛攻入15球,这已经追平了荷兰在世界杯的最强攻击纪录,在1978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荷兰都攻入了15球。

  此外,本场比赛荷兰队也刷新了成绩。范佩西在开赛第85秒打入的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快的点球。东道主在不断刷新自己的耻辱纪录的同时,还在帮助对手刷新成绩,着实让荷兰队体会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

  范加尔又换门将了,下半场补时阶段,换上了球队第三门将沃尔姆。作为球队第三门将,沃尔姆自然深知自己几乎不会有任何上场机会,但无论是谁都会渴望上场。范加尔知道这一点,他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沃尔姆。

  在沃尔姆出场之后,荷兰队也创下了一大纪录,至此,荷兰队23人大名单的所有球员都得到出场机会,其中包括两名替补门将,这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不过在这个纪录产生的同时,还诞生了另一个纪录,西莱森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被两次换下的门将。

  巴西主帅

  这次至少进了四强

  下不下课我说了不算

  身为东道主,贵为五星巴西,巴西队在斯科拉里的执教下完全不见华丽足球的影子。这样的情况让部分巴西球迷相当无奈,在本场比赛的球场中,就有球迷举起了一块牌子来表达自己的无奈之情:“大菲尔(斯科拉里),谢谢你2002年所做的!但希望再也别见到你了!”

  面对质疑,赛后,主帅斯科拉里对外界表达了他的想法。

  对于外界所关心的他的去留问题,斯科拉里回答道:“我还没有决定我的未来,这应该是巴西足协所决定的问题,他们会告诉我到底应该留下来还是走人的。”

  斯科拉里还表示:“在我执教生涯中的三届世界杯里,我每次都至少带队进入了四强。我对于我所经历过的一切都不后悔。虽然1∶7输给德国是巴西队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但请往积极的方面想一想吧,在2006年和2010年我们还没有进入半决赛呢。” (金子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7699.shtml report 3118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昨天凌晨落下帷幕,虽然很多人猜到了这会是一场进球大战,但谁也没料到,志在自我救赎的桑巴军团会0∶3负于荷兰,再一次被羞辱。7场丢14球!到目前为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