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足球需要自我反省 能打进四强全靠塞萨尔?

来源:大连晚报

  三四名的比赛,由东道主巴西队对阵荷兰队。之前的半决赛巴西队1:7惨败德国队,而荷兰队点球负于阿根廷队,可以说荷兰队是一种正常的输球过程,而巴西队惨败输球队员心理上遭受了很大的打击,队伍的凝聚力受到影响,也一定会对比赛产生负面的影响。

  开场不久,范佩西主罚点球帮助荷兰队取得领先,由此可以看出荷兰队进攻的快速和巴西队的不堪一击。上半时第16分钟巴西队又遭受打击,左路被荷兰队突破后传中,路易斯头球解围不远,被荷兰队跟进包抄的布林德截住球后将比分改写为2:0。可以说,巴西队后腰位置防守的不到位和路易斯的头球解围都存在着问题。比赛最后时刻,巴西队再失一球彻底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也可以说巴西队的梦魇终于结束了。

  综观巴西队世界杯之旅的所有比赛,可以说,没有战术打法。简洁快速打法不如荷兰队,整体攻防实力不如德国队,球星核心作用不如阿根廷队……7场比赛失球14个,平均每场比赛失球2个,可见巴西队防守能力的低下.进攻上,巴西队除了内马尔进了4个球,另外两个前锋只有弗雷德进了一个球,反而后卫的进球差一点超越了前锋,这样一种攻击力,怎么可能破敌制胜。

  巴西队的比赛中,很少见到三人以上的连续配合,很少看到连续配合倒脚后的传切配合,很少看到比赛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有效的攻防节奏控制。没有真正的核心,没有场上的团结。更多看到的是巴西队点对点的两个人间的简单配合,攻防战术体系显得幼稚不成熟。

  这届巴西队应该说打到第四名已经不错了,其实,巴西队就整体技术水平而言,打到八强也就算可以了。能够打到四强,需要感谢的队员是守门员塞萨尔、中卫路易斯、前锋内马尔。巴西队没有真正的核心,没有一个像大脑中枢神经一样控制比赛的人物。

  巴西足球通过这届世界杯需要反省,需要改革,需要摒弃桑巴足球有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真正能够根据现代足球发展的特点和趋势,不断改革,不断汲取欧洲足球的营养,只有这样,足球王国才能够真正成为王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7924.shtml report 1508 三四名的比赛,由东道主巴西队对阵荷兰队。之前的半决赛巴西队1:7惨败德国队,而荷兰队点球负于阿根廷队,可以说荷兰队是一种正常的输球过程,而巴西队惨败输球队员心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