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再秀以1敌4神技 德国再强也得这么防他(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


  阿根廷德国之战前,贝肯鲍尔反复不断的强调:德国队整体实力强于阿根廷,但有梅西,阿根廷就极具危险性。德国队助教赛前指出,他们针对梅西设计了一个特别计划,这个计划是什么?比赛证明,就是调集重兵,围剿。一个两个不行,那就三个人四个人上,史称:梅西包围网。

  众所周知,当今足坛盯防梅西的办法,不外乎就是那么几招:一种称之为是“伐木”,就是飞踹梅西的脚踝,用膝盖和胳膊肘殴打梅西的身体……如果您想象不出来,就去看一看泰拳或者散打,再想一想武僧佩佩,也就能理解了。第二种所谓“大巴”,就是在禁区内堆砌七八条壮汉,十来条粗腿,封锁几近所有的空间,别说梅西绰号“跳蚤”,就是真来一个跳蚤也不给他空间。第三种所谓“割裂”,就是封死梅西身边的传球者,让梅西得不到足够的传球,以减少球权的方式来让他发挥受制,但这种打法需要大量的中场“兽腰”来完成。当然,上述三种办法,对于德国队这样的宗师而言显然是使不出来的,毕竟德国队是以主导传控的方式踢球,所以德国队还是用了最为普遍的一招:围剿。

  本战,梅西遭到了德国队的严防死守。上半场一次反击中,梅西高速带球前进,随后杰罗姆-博阿滕、胡梅尔斯、施魏因斯泰格和赫韦德斯四人把他围在了中间,防死了梅西所有的出球线路,伊瓜因虽然在左路跑出了位置,但梅西试图传球时,还是最终被拦截了下来——德国球员腿长,防守面积大,看起来能传过去的球,德国人长腿一伸就能断下来,因此面对德国想要像马拉多纳一样传出“世纪助攻”,难度增大了许多。

  即便是本战阿根廷输球,在单对单的时候,梅西还是极具威胁:第9分钟,他在右路用精彩的假动作晃开了胡梅尔斯并高速下底传中,他的爆发力令人惊叹;第30分钟,梅西在中路拿球后,吸引两名后卫迅速分给右路的拉维奇,后者传中造成了伊瓜因的破门,遗憾的是越位在先;第40分钟,梅西一路盘带在闪过两名防守球员的时候,盘带到了德国队的禁区腹地,可是他的射门被第三个冲上来的防守球员杰罗姆-博阿滕飞铲解围……到了下半场,梅西的体能受到影响,个人突击有所减少,毕竟阿根廷比德国少休息一天,多打了加时赛,毕竟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巴西球迷在阿根廷下榻的宾馆前唱了一夜的歌、放了一夜的烟火,毕竟这是一个月内梅西的第七战,他的体能还是撑不住了。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梅西全场有7次成功的过人,赢得2个前场任意球。整届大赛下来,梅西有73次过人,46次突破成功,即便是强如罗本,也只有50次过人34次成功,即便是巴西的内马尔,也只有42次过人17次成功。正因为梅西强大的个体攻击力,几乎每个对手都会在对阵阿根廷时,组织起凶悍的“梅西包围网”。梅西在对阵波黑时可以1V6破门,对阵伊朗时可以靠个人能力绝杀,对阵瑞士时能够以一敌多送出关键助攻,但是在对阵荷兰、德国队时,梅西终究无法做到了。毕竟上述两个强大的对手,动辄召唤4-5条壮汉将梅西包围起来,这些球员各个身手矫健,这些对手各个身价不菲,强如梅西,也不可能击败这样强大的对手群。

  赛后,德国队夺取冠军,梅西赢得世界杯金球奖。这证明一点:大众认可德国队拥有本次世界杯最强团队,而梅西是本次世界杯最强个体。遗憾的是,世界杯终究是一项团队运动,单靠最强个体,终究敌不过德国队这样一台严丝合缝的精密机器。

德国队4人围剿梅西 

  (阿苏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70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