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喜两重天!赫迪拉伤缺平1神迹 天使只能看着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虽然赫迪拉和迪马利亚在俱乐部的关系不错,但今夜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两人为了各自国家队的荣誉不得不站在对立面上,不过皇马两元大将中间会有1人创造历史。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经过120分钟的鏖战,赫迪拉最终染指大力神杯。

  德国队主帅勒夫原本将赫迪拉排进了首发阵容,但在赛前热身时,德国铁腰的小腿肌肉出现疼痛,临时退出了11人名单,克拉默顶替了赫迪拉出现的空缺,脸哥穿着替补背心在场下以看客的身份期待冠军的到来。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克拉默的头部遭到重击,球员本人当即出现头晕现象坐在地上,队医赶紧上前对克拉默进行诊治,此时电视摄像将镜头对准了替补席,赫迪拉眼见队友受伤已经坐不住了,走到场面准备带伤出战,不过勒夫拒绝让赫迪拉冒险,最终德国队选择增派一名攻击手,加强进攻火力,由许尔勒换下了受伤的克拉默。

  勒夫的此次换人属于一次赌博,克拉默下场,赫迪拉在替补席上候命,德国队中场防守强度明显降低,不过日耳曼战车还是能够通过娴熟的控球技术和充满压迫感的进攻来减轻身上的防守压力,阿根廷队的防守在第113分钟崩溃,德国人笑到了最后,赫迪拉则与队友共同分享了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喜悦。

  在5月末的里斯本光明球场,赫迪拉随皇家马德里获得了欧冠冠军,因此德国铁腰也成了自欧冠改制以来,第三位在同年举起大耳杯和大力神杯的球员,此前仅有1998年的法国球员卡伦布和2002年的巴西球员卡洛斯做到过这一点,巧合的是这三名球员当时都是为皇马效力。而上一次有德国球员在同一年同时获得世界杯冠军和欧冠冠军还是在1974年,当时拜仁慕尼黑在欧冠决赛中击败马竞,随后又在本土的世界杯上登顶。

  本届世界杯,皇马共有12名球员参赛,不过大部分都在小组赛中折戟沉沙。小组赛前两轮,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哈维-阿隆索和西班牙队一起提前出局,C罗率领葡萄牙队首战德国就净吞四弹,遭到羞辱,佩佩还因为顶撞穆勒而吃到红牌,科恩特朗因伤提前告别,葡萄牙队最终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而莫德里奇所在的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生死战中1-3不敌墨西哥,同样无缘十六强。而本泽马和瓦拉内在1/4决赛中遭遇德国队,最终也止步8强,半决赛赫迪拉和队友们7-1狂胜巴西,俱乐部队友马塞洛成了失利的罪人。而决赛打响前,迪马利亚和赫迪拉中间必有一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接连捧起世界杯和欧冠奖杯,巧合的是两人赛前都因伤没有出场,而幸运女神最终垂青了德国铁腰。

  2013-2014赛季对于赫迪拉来说过得颇为辛酸,在去年冬天,德国铁腰在随国家队训练比赛时不慎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的悲剧,最终养伤超过半年,直到欧冠决赛打响前在匆匆复出。而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安切洛蒂豪赌赫迪拉,但收到的效果却不甚理想,好在最终银河战舰完成大逆转,德国铁腰首次品尝到了欧冠冠军的滋味。勒夫带着一个刚刚经历过重伤的球员来到巴西,德国队主帅因此受到了强烈的质疑,不过赫迪拉用扎实的表现为勒夫长了脸。

  本届世界杯,赫迪拉只有在小组赛末战对阵美国时没有出战,其余6场比赛首发出战5场,勒夫非常注意对脸哥的保护。而1/8决赛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赫迪拉替补上场稳定住了中场,最终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半决赛对阵巴西,赫迪拉一传一射,成为血洗东道主的功臣之一。如今日耳曼战车非常注重走技术路线,但赫迪拉这样的中场工兵在队内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未来多年,他都是德国队的后腰主力人选。

  赫迪拉在皇马已经获得了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西超杯冠军和欧冠冠军,加上在巴西获得的世界杯冠军,德国铁腰的个人大赛荣誉簿上只差欧超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而皇马已经获得了欧超杯和世俱杯的参赛资格,赫迪拉有望在今年完成俱乐部荣誉大满贯。

  因为经历了严重的伤病,赫迪拉在皇马已经丢掉了主力位置,莫德里奇和哈维-阿隆索是银河战舰主力后腰组合。原本可能会转会阿森纳的赫迪拉如今已经得到了皇马的续约邀请,4年前赫迪拉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最终被皇马招致麾下,4年后赫迪拉背后闪耀着冠军的荣耀,这是他和皇马高层进行谈判的最大资本。

  (阿波罗狄)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2768.shtml report 4178 虽然赫迪拉和迪马利亚在俱乐部的关系不错,但今夜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两人为了各自国家队的荣誉不得不站在对立面上,不过皇马两元大将中间会有1人创造历史。里约热内卢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