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精彩世界杯!追平1神奇纪录 98年也不过如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随着格策在决赛加时赛113分钟的进球,此次巴西世界杯的进球总数达到了171球,追平了1998年法国 世界杯的进球总数,并列成为世界杯历史进球最多,最为精彩的一届世界杯。从小组赛首轮荷兰5-1西 班牙拉开序幕,到半决赛德国7-1血洗东道主巴西,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激情似火的桑巴王国重新爆发 ,虽然淘汰赛部分比赛略显沉闷,但以德国为代表的整体攻防打法还是给世界足坛重新注入了活力。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世界杯历史首次扩军到32支球队,法国世界杯的小组赛增加至48场,总进球数达 到126球,场均进球数也略有提高,达到2.63个。相比24支球队参赛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场均2.58球 略有提升。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欧洲大陆进行的这次世界杯,各支球队又重拾防守,特别是以最终 夺冠的意大利为代表的防守反击战术,此次世界杯小组赛场均只有2.43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世界 杯的功利性达到了顶点,48场小组赛才攻入102球,场均2.1球。

  在经历了连续两届世界杯的功利和极尽防守之后,巴西世界杯重燃进攻的热情,小组赛首轮48场比赛 狂入136球,场均2.83球。虽然进入淘汰赛各队迫于战绩的压力,重新陷入胶着,决赛之前15场比赛攻 入34球,场均2.26球,但是总进球数达到了170球,距离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171球只有1球之差。虽然 巴西世界杯在淘汰赛阶段略显沉闷,但是德国送给东道主巴西队的7-1还是令全世界震惊,也充分体现 了世界冠军的绝对实力。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东道主巴西队,在淘汰赛阶段,东道主巴西队巴西在4场比赛贡献了11个丢球, 几乎占到了淘汰赛进球的1/3,可谓是历史最悲催的东道主和夺冠热门。相比作为冠军球队,德国队在 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攻入了18球,场均2.57球,用摧枯拉朽式的进攻一路坚挺并最终夺取冠军。同样 杀入到决赛的阿根廷队则是功利足球的代表,从16强开始的4场淘汰赛,阿根廷队在120分钟仅仅攻入2 球,7场比赛攻入8球,但却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这也足以说明,在世界杯的赛场,防守反击和功 利足球仍然是夺取成绩的重要法宝。

  射手榜上,哥伦比亚的J·罗德里格斯以6球傲视群雄,勇夺金靴。德国队的穆勒在连续两届世界杯都 攻入5球,排名第2。需要注意的是穆勒现在只有24岁,他的世界杯生涯至少还会有两届,因此世界杯 的总榜很有可能会由他去重新书写。梅西范佩西内马尔3人都攻入了4球,其中内马尔的4粒进球只 用了5场比赛,梅西的4粒进球则占到了阿根廷进球总数的一半。这两位各支球队的领袖人物都体现出 了他们对于本队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进球等技术数据的分析不难看出,世界足坛的格局在本届世界杯之后又会发生新的改变。4年前,西班牙所引领的传控打法在之后的4年影响了许多联赛和国家队,现在的这支德国队也是从传控战术升级而来。如今,西班牙队由于哈维等黄金一代的老去,曾经称霸天下的控制球打法已经失去了其精髓。英格兰、意大利虽然也想模仿西班牙走传控的路线,无奈球员能力有限,早早出局。此外,德国的升级版传控不受明星球员的限制,更多追求的是整体性,而像依赖球星的球队,如巴西缺少了内马尔之后全线溃败、葡萄牙在C罗表现不佳后迷失方向,阿根廷只有梅西1人也是独木难支。

  (罗汉)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547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