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创造四纯中后卫阵型 施魏因施泰格肩负三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在足坛,引领潮流者不一定都会胜利,但有时候他们就是可以。

  这就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中格策在加时赛绝杀阿根廷队为德国队赢得第四次世界杯冠军后得出的结论。

  世界杯总是向全世界传递和标明未来足球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而德国人告诉我们的就是:保持最大限度的灵活多变,永远不要忽视任何可能性,永不放弃。

  乍一听感觉在比赛里做到战略战术的灵活多变好像并非难事,其实不然,并没有多少支球队真正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德国人做到了。他们能够阅读每一秒钟都充满变化的新比赛,新局面,然后把他变成自己的比赛。

  全世界有关足球的书,不管有多老,它里面的内容都不会过时。但一定要记住一点:永远想着灵活应变,做到灵活应变,然后依靠整个集体发挥巨大作用。

  德国人创造了四个纯中后卫的阵型,因为他们首先要保证后防的稳固。当防守需要调整时,拉姆从中场回到了右后卫,从而可以利用右边路助攻。

  而站在德国队后防线前面的防守型中场,即现代足球所谓的后腰,更多时候由施魏因施泰格、克罗斯还有赫迪拉(决赛时由克拉默替代,随后克拉默也因伤离场)三人组成。这三个人既扮演了后防保护神,又扮演了机会制造者和空间创造者的角色。是什么使他们三个像磐石一般阻挡了梅西的去路呢,要知道梅球王获得过金球奖,实力超群。他们其实也并没有完全控制住梅西,这也并不奇怪,因为他可能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球员。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当德国队由守转攻的时候总是缺乏速度。

  最后德国人不得不做出两次换人调整。开场前一次(赫迪拉伤停),30分钟后克拉默受伤离场。德国人花了很多工夫才艰难地让比赛回到正轨。

  世界杯开始阶段德国队锋线派上的是“假9号”,后来的比赛克洛泽常作为单箭头出场,决赛加时部分又让格策充当假9号。德国人再次做了成功的示范:如果你能在一场比赛里对体系做出改变,那么你的水平是一流的。位置的灵活调换使得在他们可以不断给对方后防线制造混乱,创造进攻机会。

  德国人及时地想起了定位球这一大利器(与南非世界杯形成对比)。诺伊尔不再单纯是一个门将,他有时候更像是后场自由人(对阵阿尔及利亚),因为后卫前压得很厉害,所以他不得不警惕他和后卫之间的区域,比如他出击到禁区边缘和伊瓜因争抢。

  获得金手套奖的诺伊尔整个世界杯都有着神级的表现,当伊瓜因上半场接到德国队回传失误单刀时,诺伊尔及时出击干扰使得阿根廷人浪费了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不过阿根廷队不断利用德国队后卫与门将间的巨大空间进行反击。而阿根廷人的严密防守却没给德国队太多的活动空间,直到他们改变战术之前这都一直是他们真正最成功的战术。

  “你不需要最厉害的球星在队里,但你一定需要一个计划和强大的团队精神,”德国队队长拉姆说道。(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9284.shtml report 2017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在足坛,引领潮流者不一定都会胜利,但有时候他们就是可以。这就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中格策在加时赛绝杀阿根廷队为德国队赢得第四次世界杯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